2/12/2021

麻油素肉燥套餐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朋友問我,為什麼喜歡用麻油調理食物?個人以為,麻油的獨特香氣,可以提升食 材的美味程度,其營養成分也高,因此麻油是家中廚房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麻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以延緩衰老,常保年輕的肌膚。容易被人體吸收,促 進膽固醇的代謝,有保護血管的作用。麻油和蔬食料理搭配,我覺得有相得益彰之 效果。


茼蒿越南豆腐冬粉湯 

材料:大白菜、高麗菜、茼蒿、蕃茄、越南炸豆腐、冬粉、水。 


調味料:麻油、鹽、醬油。 


作法: 
1. 大白菜、高麗菜和茼蒿洗淨,切小段;越南炸豆腐切小塊;蕃茄洗淨,切小塊 ;冬粉洗淨,以冷水浸泡30分鐘,切小段,備用。


 2. 取一湯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放入適量的水,水沸騰後,放入冬粉汆燙之。 將冬粉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3. 另取一鍋子,放入大白菜、高麗菜和水,開火烹煮。 

4. 鍋中菜餚八分熟,加入蕃茄、茼蒿、越南炸豆腐豆腐和汆燙過的冬粉,並以麻 油、鹽和醬油,充分攪拌均勻,繼續烹煮。 

5. 待鍋中菜餚都熟了,即可起鍋。 




蒲公英炒豆腐 

材料:蒲公英、紅蘿蔔、豆腐、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醬油膏。 


作法:
 1. 蒲公英洗淨,切小段;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豆腐切小丁塊,備用。 



2. 取一炒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放入紅蘿蔔和水,稍做攪拌。 


3. 待紅蘿蔔七分熟,放入蒲公英和豆腐,以麻油、黑胡椒和醬油膏調味,攪拌均 勻,繼續烹煮。 

4. 待鍋中菜餚都熟且入味,即可盛盤上桌。


 

麻油素肉燥 

材料:香菇、黑木耳、紅蘿蔔、素肉燥、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五香粉、醬油。 

作法:
 1. 香菇和黑木耳洗淨,浸泡四小時以上,切小塊;素肉燥洗淨,浸泡兩小時以上 ,瀝乾水分;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備用。


 2. 取一炒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倒入麻油,待油熱,放入素肉燥,拌炒之。素 肉燥水分炒乾之後,盛起,備用。 

3. 於炒鍋中,放入香菇、黑木耳、紅蘿蔔和麻油,稍做攪拌,開火烹煮。

 4. 兩分鐘之後,倒入炒過素肉燥和水,並以麻油、黑胡椒、五香粉和醬油調味, 充分攪拌均勻,不斷地翻炒約3分鐘,然後燉煮之。 

5. 待鍋中湯汁收乾,素肉燥充分入味之後,即是香氣四溢的麻油素肉燥。 




薑黃糙米飯 

材料:糙米、水。 



調味料:薑黃。

 作法: 
1. 糙米洗淨,備用。



 2. 取電鍋內鍋,倒入洗淨的糙米和適量的水,加入薑黃,充分攪拌均勻。



 3. 以平日家中烹煮糙米飯的方式,調理之即可。



刊登於2018年7月17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