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21

小黃瓜炒豆乾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小黃瓜是炎夏消暑的好食材,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除了熟悉的涼拌之外,不妨拿 來快炒入菜,可以降低農藥殘留的疑慮,美味營養依舊,得以品嚐不同滋味的小黃瓜。

材料:香菇、豆乾、白蘿蔔、蕃茄、小黃瓜、水。 

調味料:麻油、鹽、醬油。 


作法: 
1. 香菇洗淨,浸泡四小時以上,切小塊;豆乾洗淨,切小丁塊;白蘿蔔洗淨,去 皮切小塊;蕃茄洗淨,切小塊;小黃瓜洗淨,切小塊,備用。 


2. 取一炒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放入香菇、白蘿蔔和適量的水,稍做攪拌,蓋 上鍋蓋烹煮。 

3. 待白蘿蔔八分熟,倒入蕃茄和豆乾,以麻油、鹽和醬油調味,攪拌均勻,繼續 烹煮。

 4. 起鍋前兩分鐘,加入小黃瓜,快炒之。 5. 菜餚入味,即可起鍋。


刊登於2018年7月29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