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21

蒲公英燴冬粉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家裡有花園的人,對於蒲公英應該不陌生。只要有一棵小小的蒲公英,隨著開花結 果,種子隨風飄散,綠油油的蒲公英就隨之成長。

它雖然被視為頭號雜草,但同時也是超級市場上的養生嬌客,在農夫市場裡也見其蹤影。

蒲公英在中國歷史上,不僅是藥用植物,也是食用蔬菜,非常親民的綠色植物,有機會品嚐其滋味,不妨試一試囉!

蒲公英燴冬粉 

材料:紅蘿蔔、高麗菜、蒲公英、冬粉、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醬油膏。


作法:
 1. 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高麗菜洗淨,切小段;蒲公英洗淨,切小段;冬粉洗淨,以冷水浸泡30分鐘,切小段,備用。 


2. 取一炒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放入高麗菜、紅蘿蔔和水,稍做攪拌。


3. 待高麗菜七分熟,放入蒲公英和冬粉,以麻油和黑胡椒調味,並不時地攪拌勿使冬粉沾黏鍋底,繼續烹煮。 

4. 起鍋前兩分鐘,倒入醬油膏,充分攪拌均勻,繼續翻炒,直到菜餚都入味,即可起鍋。


刊登於2018年7月8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