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21

鮮味玉米濃湯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從小學習西餐禮儀,如何使用刀叉湯匙,瞭解食物品嚐順序的過程裡。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玉米濃湯,只要吃西餐,道地的湯品,就是玉米濃湯了。好吃的玉米濃湯,會做得人,比比皆是。然而,您怎麼做玉米濃湯呢?我覺得添加海帶芽,讓傳 統玉米濃湯的滋味,鮮度提升,有更上層樓之態。

材料:紅蘿蔔、冷凍玉米粒、豆腐、海帶芽、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奶油湯粉(Cream Soup)、馬鈴薯粉(Creamy Mashed Potatoes)。


 作法:
 1. 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冷凍玉米粒,置於室溫解凍;豆腐洗淨,切小丁塊;海帶芽洗淨,浸泡30分鐘;奶油湯粉和馬鈴薯粉以適量的冷開水調勻,備用。


 2. 取一湯鍋,注入適量的水,置於爐火上,開火烹煮。 

3. 水沸騰之後,倒入紅蘿蔔,兩分鐘後,倒入海帶芽和豆腐,以麻油和黑胡椒調味,稍做攪拌,繼續燉煮。 


4. 菜餚再度沸騰時,倒入玉米粒,一分鐘之後,緩緩地分次倒入奶油湯粉和馬鈴薯粉調勻之粉漿,並以大湯杓不時地攪動,勿使粉漿沈入鍋底沾黏,使菜餚和粉漿充分融合,蓋上鍋蓋繼續燉煮。 


5. 再次沸騰,即可熄火,香味四溢、美味可口的鮮味玉米濃湯就在當下。


刊登於2018年10月9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