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21

當歸湯麵套餐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當歸有補血養血、潤腸通便、抗癌、提升免疫力的作用。添加一點在菜餚裡,烹調的過程中,讓好味道瀰漫整個廚房。

大白菜炒豆乾 

 材料:大白菜、紅蘿蔔、黑木耳、豆乾、水。 

 調味料:麻油、醬油。


作法:
 1. 大白菜洗淨,切小塊;黑木耳洗淨,浸泡四小時以上,切小塊;豆乾洗淨,切小丁塊;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備用。


 2. 取一炒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放入大白菜、紅蘿蔔、黑木耳和適量的水,稍做攪拌,蓋上鍋蓋烹煮。 

3. 待大白菜八分熟,倒入豆乾,以麻油和醬油調味,攪拌均勻,繼續烹煮。 

4. 菜餚入味,即可起鍋。 


當歸湯麵 

材料:紅蘿蔔、牛蒡、蕃茄、黑木耳、白蘿蔔、豆腐、當歸、枸杞子、義大利麵條、水。

 調味料:麻油、鹽、醬油。


 作法: 
1. 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牛蒡洗淨,切小塊;黑木耳洗淨,浸泡四小時以上,切小塊;蕃茄洗淨,切小塊;白蘿蔔洗淨,切小塊;豆腐切小塊;當歸和枸杞子洗淨,備用。


 2. 取一湯鍋,置於爐火上,倒入適量的水,待水沸騰之後,放入義大利麵條,不時地攪拌麵條,勿使沾黏於鍋底。麵條九分熟之後,即可熄火,約半分鐘,撈出義大利麵條,以冷開水沖淋之,備用。 

3. 另取一湯鍋,放入紅蘿蔔、牛蒡、黑木耳、白蘿蔔和水,置於爐火上,開火燉煮。

 4. 水沸騰之後,加入蕃茄、豆腐和當歸,以麻油、鹽和醬油調味,繼續燉煮。 

5. 鍋中菜餚都熟且入味了,加入枸杞子,再次沸騰之後,倒入事先煮好的義大利麵條,充分攪拌之後,即可盛起享用。


刊登於2018年7月15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