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21

高麗菜玉米炒飯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高麗菜含豐富的維他命C,並且有保護胃腸的功能。從小我就喜歡吃高麗菜,家裡的餐桌上總是少不了高麗菜的蹤影,高麗菜也是便當菜的首選,高麗菜四季都可以吃得到,高麗菜的魅力與風采,令人無法阻擋。

材料:高麗菜、紅蘿蔔、冷凍玉米粒、煮好的米飯。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醬油。 


作法:
1. 高麗菜洗淨,切小塊;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冷凍玉米粒,置於室溫;煮 好的米飯(白飯或糙米飯皆可),備用。 

2. 取一炒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倒入麻油,油熱了,倒入高麗菜和紅蘿蔔拌炒 之,以黑胡椒和鹽調味,然後蓋上鍋蓋燜兩分鐘,倒入玉米粒,再繼續拌炒, 炒熟了,即可盛起。 

3. 於炒鍋中,倒入麻油,以及煮好的米飯,以醬油調味,充分拌炒之,再倒入炒 好的高麗菜、紅蘿蔔和玉米,充分攪拌均勻,菜餚與米飯混合一體,即是麻油 飄香的高麗菜玉米炒飯。


刊登於2018年7月8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