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21

植物肉丸湯麵套餐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一小盒植物肉,價錢並非便宜,若想發揮較大的效用,製作成植物肉丸,來調理菜 肴,個人以為是一種蠻好的選擇。

植物肉丸湯麵

 材料: 植物肉、白蘿蔔、美生菜、紅蘿蔔、義大利麵、水。

 調味料:葡萄籽油、東炎醬。


做法: 
1. 取適量的植物肉,搓成一個個丸子狀;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美生菜洗淨 ,切小段;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備用。 


2. 湯鍋加水,置於爐火上,水沸騰後,放入義大利麵條,並以夾子或筷子不停地 攪拌,勿使沾黏於鍋底,待麵條煮熟,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3. 湯鍋中,倒入白蘿蔔、紅蘿蔔和水,置於爐火上,烹煮之。

 4. 白蘿蔔八分熟,放入植物肉丸和美生菜,稍做攪拌,繼續燉煮。 

5. 菜肴熟了,加入葡萄籽油和東炎醬,充分攪拌均勻,煮一分鐘之後,放入煮熟 的義大利麵條,上下翻動,使麵條與湯汁融合,即可熄火起鍋。 



墨西哥青椒炒鷹嘴豆 

材料:墨西哥青椒(Pasilla Peppers)、紅蘿蔔、鷹嘴豆、豆乾、水。 

調味料:葡萄籽油、醬油。


做法:
 1. 墨西哥青椒對半切,去籽,洗淨;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鷹嘴豆洗淨,浸 泡8小時,瀝乾水分;豆乾洗淨,切小丁塊,備用。

 2. 取電鍋內鍋,放入鷹嘴豆和水,以電鍋蒸煮之。待電鍋開關跳起來,15分鐘後 ,取出鷹嘴豆,備用。

 3. 蒸煮鷹嘴豆的湯汁,非常鮮美,有素雞湯的美譽,可以直接飲用,或做為湯麵 的湯底。 

4. 取炒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倒入葡萄籽油,待油熱,加入紅蘿蔔、鷹嘴豆和 水,拌炒兩分鐘。

 5. 倒入墨西哥青椒和豆乾,並以醬油調味,拌炒均勻,繼續烹煮。

 6. 菜肴熟且入味,即可盛盤。


炒高麗菜 

材料:高麗菜、紅蘿蔔、西洋芹、水。

 調味料:麻油、鹽、黑胡椒。 


做法:
 1. 高麗菜洗淨,切小塊;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西洋芹洗淨,切小塊,備用 。

 2. 取炒鍋,於鍋中放入高麗菜、紅蘿蔔、芹菜和水,置於爐火上,烹煮之。

 3. 高麗菜八分熟,以麻油、鹽和黑胡椒調味,充分攪拌均勻。

 4. 菜肴熟了,即可盛起。




刊登於2021年4月27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