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22

素蛋炒飯2道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蛋炒飯是最簡單又好吃的炒飯。不想傷腦筋做菜,來一盤蛋炒飯,既營養又美味可 口。家裡冰箱沒有蛋,或對蛋過敏,還是想吃純素的蛋炒飯,怎麼做呢?把豆腐搗 碎,拌入少許的抗老化超級養生食材薑黃粉,然後將薑黃豆腐炒熟,即是色澤亮眼 的素食炒蛋了。再加上家中現有的食材,即可展現多樣化的素食蛋炒飯,心動了嗎 ?讓我們一起下廚去吧!

素味高麗菜蛋炒飯

 材料:高麗菜、紅蘿蔔、豆腐、薑黃白米飯。

 調味料:橄欖油、黑胡椒、鹽、醬油。


 做法: 
1. 高麗菜洗淨,切小塊;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豆腐,以湯匙搗碎,加入 薑黃粉,攪拌均勻;取白米洗淨,加入適量的薑黃粉,以電鍋烹煮,即是薑黃 白米飯,備用。



 2. 炒鍋,置於爐火上,鍋中放入橄欖油,1分鐘後,加入搗碎的薑黃豆腐,快速拌 炒,使豆腐水分儘量去除,並以黑胡椒和鹽調味,即是素食炒蛋,盛起備用。

 3. 橄欖油倒入炒鍋,置於爐火上,加入高麗菜和紅蘿蔔,拌炒之,約八分熟,以 黑胡椒和鹽調味,繼續攪拌,然後倒入素食炒蛋,充分攪拌均勻,盛起備用。

 4. 橄欖油倒入炒鍋,置於爐火上,油鍋熱,倒入薑黃白米飯,以鹽和醬油調味, 充分攪拌均勻。 

5. 炒香後,倒入事先炒熟的高麗菜、紅蘿蔔和素食炒蛋,與薑黃白米飯,拌炒均 勻,使其菜肴和米飯味道融合,即是素味高麗菜蛋炒飯。 




素香火腿蛋炒飯 

材料:素食熱狗、豆腐、白米飯。 

調味料:橄欖油、黑胡椒、鹽、醬油。 


做法:
 1. 素食熱狗洗淨,切小塊;豆腐,以湯匙搗碎,加入薑黃粉,攪拌均勻;取白米 洗淨,以電鍋烹煮,即是白米飯,備用。



 2. 炒鍋,置於爐火上,鍋中放入橄欖油,1分鐘後,加入搗碎的薑黃豆腐,快速拌 炒,使豆腐水分儘量去除,並以黑胡椒和鹽調味,即是素食炒蛋,盛起備用。

 3. 橄欖油倒入炒鍋,置於爐火上,加入素食熱狗,拌炒之,炒熟了,盛起備用。

 4. 橄欖油倒入炒鍋,置於爐火上,油鍋熱,倒入白米飯,以鹽和醬油調味,充分 攪拌均勻。 



5. 炒香後,倒入炒好的素食熱狗和炒蛋,與白米飯,拌炒均勻且入味,即可盛盤 。




刊登於2021年7月6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