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22

貝殼麵套餐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打理三餐,是每日生活的重點。不管經濟環境如何,忙碌或是清閒,都要把五臟廟 照顧好。能夠快樂舒適地享受營養美味的三餐,便是一種最佳的犒賞。好好地吃頓 飯,就是品嚐生活中的幸福滋味。

什錦魯味

 材料:紅蘿蔔、甜菜、黑木耳、海帶、花椰菜乾、腐皮結、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五香粉、紅糖、醬油。


做法: 
1. 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甜菜洗淨,去皮,切小塊;黑木耳洗淨,浸泡2 小時,切小塊;海帶,浸泡2分鐘,以剪刀剪成小塊,清洗之後,浸泡6小時; 花椰菜乾洗淨,浸泡6小時,切小塊;腐皮結洗淨,浸泡4~6小時,瀝乾水分 ,備用。


 2. 將紅蘿蔔、甜菜、黑木耳、海帶、花椰菜乾、腐皮結和水,放入電鍋內鍋,以 麻油、黑胡椒、五香粉、紅糖和醬油調味,充分攪拌均勻,靜置10分鐘,再以 電鍋蒸煮之。

 3. 待電鍋開關跳起來,30分鐘後,掀開鍋蓋,上下翻動,即可盛起。 




貝殼麵 

材料: 地瓜、美生菜、義大利貝殼麵、水。

 
調味料:黑芝麻粉、美乃滋、鹽、醬油。



做法:
 1. 地瓜洗淨,去皮,切小段;美生菜洗淨,切小段;取飯碗,放入適量的鹽,以 熱開水調製成鹽水,再取大碗,放入黑芝麻粉、美乃滋和醬油,攪拌均勻,緩 緩注入鹽水,繼續攪拌,調製成拌麵醬汁備用。 



2. 湯鍋中裝水,置於爐火上,水沸騰後,放入義大利貝殼麵,不時地攪拌翻動, 勿使沾黏,貝殼麵七分熟,加入地瓜和美生菜,繼續烹煮,煮熟之後,倒出內 容物以冷水沖淋,瀝乾水分,備用。 


3. 取鍋子,放入地瓜、美生菜和貝殼麵,以事先調好的黑芝麻拌麵醬汁均勻淋上 ,充分攪拌,使菜肴、貝殼麵和拌麵醬汁融合入味,即是好吃又好看的貝殼麵 。



 茄椒豆腐

 材料:茄子、青椒、大白菜、紅蘿蔔、炸豆腐、水。 

調味料:葡萄籽油、黑胡椒、鹽、醬油。



 做法:
 1. 茄子洗淨,切小塊;青椒對半切,去籽,洗淨,切小塊;大白菜洗淨,切小塊 ;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炸豆腐洗淨,切小丁塊,備用。

 2. 炒鍋,置於爐火上,加入茄子、青椒、大白菜、紅蘿蔔和水於鍋中,稍做攪拌 ,蓋上鍋蓋燜煮。 

3. 鍋中菜肴八分熟,放入炸豆腐,以葡萄籽油、黑胡椒、鹽和醬油調味,拌炒均 勻,繼續烹煮。 4. 菜肴熟了且入味,即可起鍋。




刊登於2021年7月13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