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22

金黃湯圓迎新春、開春南瓜萬象新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糯米粉,加上薑黃粉和水,經過手工搓揉雕琢,金光閃閃的金黃湯圓,渾圓飽滿象 徵大吉大利。圓形南瓜頂上開口,模樣像極了中間有個方形的古錢幣,不是嗎?

開 春吃南瓜,首先把「難」給破除了,接下來的日子,必是氣象更新、萬事亨通。

祝 福看官您,新春吉祥、平安健康、福祿壽喜!

金黃湯圓迎新春

 材料:糯米粉、水。 調味料:薑黃粉、紅糖。



 做法: 
1. 取少許糯米粉、水,揉成一小塊糯米團,放入沸水中,煮熟,撈起,備用。

 2. 取不鏽鋼盆,倒入適量的糯米粉、薑黃粉,與事先煮好的糯米團攪拌之,並慢 慢地加水調勻,以手捏揉,使其逐漸成為糯米團。 



3. 糯米團,隨意分成長條狀。接著,分割成小塊,搓成圓球狀的湯圓。

 4. 取湯鍋煮水。水滾,加入湯圓。蓋上鍋蓋,湯圓浮在表面,表示湯圓已經熟了 。再加入紅糖,充分攪拌之,甜味融入,即可熄火,盛起享用。 



開春南瓜萬象新 

材料:南瓜、番茄、粉絲、水。

 調味料:橄欖油、素食咖哩塊。 



做法:
 1. 南瓜以熱水刷洗乾淨,在南瓜蒂四周深入地劃四刀,移除南瓜蒂,頂部則出現 方形缺口。

 2. 從缺口邊緣下刀,沿著南瓜表面的紋路,分解南瓜,將瓜籽、瓜肉分開,再切 瓜肉成小塊,備用。

 3. 番茄洗淨,切小塊;粉絲洗淨,以溫開水浸泡15分鐘,瀝乾,切小段,備用。



 4. 放入南瓜和水於炒鍋中,置於爐火上,稍做攪拌,蓋上鍋蓋燜煮。 

5. 南瓜八分熟,放入番茄、南瓜籽、粉絲,以橄欖油、素食咖哩塊調味,充分攪 拌均勻。



 6. 不斷地拌炒,使粉絲充分吸收湯汁,直到菜肴都熟且入味,即可盛盤。



 ☆小叮嚀: 
1. 先煮小塊糯米團,加入湯圓製程中,湯圓質地比較緊密紮實,煮熟的湯圓,吃 起來比較Q彈。

 2. 分解南瓜,操刀一定要小心謹慎,步步為營,安全最重要。

刊登於2022年1月25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