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24

素食酸菜紅燒牛肉麵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朋友自製酸菜,非常新鮮美味,讓我想起學生時代,在台灣台北街頭的三商巧福, 最受大眾歡迎的紅燒牛肉麵,麵點廣受青睞,起了畫龍點睛作用的就是最平凡不過 的酸菜了。咱們就動手做素食酸菜紅燒牛肉麵,回憶當年三商巧福紅燒牛肉麵的難 忘情懷吧!

材料:酸菜、紅蘿蔔、大白菜、豆腐、乾燥素食肉塊、義大利麵、水。



 調味料:麻油、八角、黑胡椒、五香粉、韓式辣椒粉、鹽、醬油。 

做法: 
1. 酸菜以清水浸泡洗淨,儘量去除過多鹽分,切碎;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 ;大白菜洗淨,切小塊;豆腐切小塊;湯鍋放入適量的水,煮沸後,倒入乾燥 素食肉塊,汆燙5分鐘,瀝乾水分,備用。 



2. 炒鍋加入適量的麻油,置於爐火上,油鍋熱,放入酸菜拌炒之,以紅糖調味, 拌炒均勻,待菜肴熟且入味,盛起,備用。 

3. 湯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置於爐火上,水沸騰,放入義大利麵條,不時地攪拌勿 使沾黏,麵條煮熟,撈起過冷水,瀝乾水分,備用。

 4. 湯鍋放入紅蘿蔔、大白菜、素食肉塊、八角、水,置於爐火上,燉煮之。



 5. 大白菜八分熟,加入豆腐,並以麻油、黑胡椒、五香粉、韓式辣椒粉、鹽、醬 油調味,攪拌均勻,繼續燉煮。



 6. 菜肴熟且入味,倒入事先煮好的義大利麵,充分攪拌均勻,使菜肴、湯汁和麵 條充分融合,然後盛起,放上炒好的酸菜,將麵條、麵湯、菜肴外加酸菜,一 起攪拌均勻,就是道地的素食酸菜紅燒牛肉麵。


刊登於2023年3月26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31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