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24

麻油鷹嘴豆拌飯套餐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下一餐吃什麼呢?經常出現在日常生活對話中,你想好答案了嗎?如果仍在構思中 ,或是還沒有想到,不妨參考下列的菜單,讓我們開啟美好的一天。

麻油鷹嘴豆拌飯 

材料:鷹嘴豆、紅蘿蔔、香菇、白米、藜麥、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鹽、醬油。 

做法: 
1. 鷹嘴豆洗淨,浸泡六小時,以電鍋蒸煮之,將鷹嘴豆撈起,與湯汁分離;紅蘿 蔔洗淨,去皮,切小塊;香菇洗淨,浸泡四小時,切小塊;將白米、藜麥洗淨 ,以電鍋蒸煮,即是藜麥米飯,備用。

 2. 炒鍋加入適量的麻油,置於爐火上,油熱,放入紅蘿蔔、香菇拌炒之,兩分鐘 後,加入鷹嘴豆、水,以黑胡椒、鹽、醬油調味,拌炒均勻、待菜肴熟且入味 。

 3. 將煮好的藜麥米飯打鬆,以麻油、醬油調味,攪拌均勻。倒入炒鍋中,和鷹嘴 豆、紅蘿蔔、香菇及湯汁,充分翻炒均勻。 

4. 拌好的麻油鷹嘴豆藜麥米飯,倒回電鍋中,蒸煮10分鐘,再開鍋品嚐,即是香 味四溢的麻油鷹嘴豆拌飯。 


彩椒素魚豆腐 

材料:彩椒、素魚豆腐、水。 

調味料:橄欖油、黑胡椒、鹽。 

做法: 
1. 彩椒洗淨,對半切去籽,切小塊;素魚豆腐洗淨,切小塊,備用。 

2. 炒鍋倒入彩椒、水,置於爐火上,稍做攪拌,蓋上鍋蓋烹煮之。 

3. 兩分鐘後,放入素魚豆腐,以橄欖油、黑胡椒、鹽調味,充分攪拌均勻。 

4. 待菜肴熟且入味,即可盛盤上桌。 



咖哩花椰菜 

材料:白花椰菜、茄子、番茄、水。

 調味料:橄欖油、咖哩粉、鹽、醬油。 


做法: 
1. 白花椰菜洗淨,盡量切小塊,或切碎;茄子洗淨,切小塊;番茄洗淨,切小塊 ,備用。 

2. 炒鍋中倒入白花椰菜、茄子、番茄、水,稍做攪拌,蓋上鍋蓋,燉煮之。

 3. 菜肴八分熟,以橄欖油、咖哩粉、鹽、醬油調味,充分攪拌均勻,續煮之。 

4. 待菜肴熟且入味,即可盛盤上桌。 



毛豆香菇烤麩

 材料:冷凍毛豆、紅蘿蔔、香菇、黑木耳、烤麩、水。 

調味料:橄欖油、鹽、黑胡椒、醬油。



 做法:
 1. 冷凍毛豆,置於室溫;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香菇、黑木耳洗淨,以冷 水浸泡四小時,瀝乾,切小段;烤麩切小塊,備用。

 2. 炒鍋中,放入香菇、黑木耳、紅蘿蔔、水,置於爐火上,稍做攪拌,烹煮之。

 3. 兩分鐘後,加入毛豆、烤麩,以橄欖油、鹽、黑胡椒、醬油調味,充分攪拌均 勻。

 4. 菜肴熟且入味,即可盛起享用。



刊登於2023年2月21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