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09

綠茶胡桃杯子蛋糕~養生健康概念



☆做蛋糕不受氣溫的影響,只要備妥材料,攪拌均勻,成功率幾乎百分之百,所以我非常喜歡做蛋糕。

☆剛開始做無蛋的蛋糕,吃起來的質地比較接近發糕,經過外子和我反覆實驗,現在的成品,可說是越來越鬆軟可口。

☆和以前的食譜相較,是多添加1/4杯水,讓麵粉稀釋些,烘焙的時間調整為20分鐘。一方面增加水份,一方面縮短烘焙時間,因此口感漸入佳境。

☆自己做的純素蛋糕,營養衛生又有健康概念,雖然常去逛糕餅店,但是不會動心採購,因為自家做的成品,比外面經濟實惠,吃了也安心放心。

☆只要開始自己動手做,一定會愛上烘焙糕點,因為努力不會白費,自己可以品嚐,又可以分享。您也不妨試試看吧!


材料:麵粉1又1/2杯,麥麩1匙,糖10匙,綠茶粉1匙,小蘇打1茶匙,水1又1/4杯,植物油4匙,味碄(或蘋果醋或一般醋)1匙,稀釋香草精2茶匙,胡桃(pecan) 適量

作法:1.麵粉和小蘇打混合過篩,放入不鏽鋼盆,並加入綠茶粉和麥麩,充分攪拌均勻。
2.另取一不鏽鋼盆,依序放入糖、植物油、稀釋香草精、味碄和水,攪拌均勻。
3.將作法2.濕的材料倒入第一個不鏽鋼盆內,充分混合攪拌。
4.均勻倒入事先放置12只小紙杯的烤盤,每個小紙杯約1/2麵糊,再放入2~3片胡桃,將剩餘的麵糊均勻分配12個小蛋糕內。
5.烤箱預熱至華氏350度,然後將烤盤放入烘焙20分鐘。


2 則留言:

  1. 無蛋的蛋糕好棒噢~
    我媽媽最近看了現代新素派,嘗試做了杯子蛋糕
    做出興趣來,但無奈無蛋的全素蛋糕食譜很少
    看到您的食譜好開心
    謝謝您的分享噢^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分享是一件幸福快樂的事。

      謝謝Casifa您的到訪與回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