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13

麻醬麵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購買小黃瓜,彷彿宣示麻醬麵著要上桌。以我個人觀點而言,
小黃瓜是非常適合的麵碼,配合紅蘿蔔,有紅有綠,美麗看得見營養吃得到。在天氣漸漸炎熱的時節,來一碗簡單又好吃的麻醬麵,真是棒透了!

以前做麻醬麵,習慣用細麵條,殊不知粗麵條別有一番風味。雖然粗麵條需要較長的烹調時間,這是缺點,但是粗麵條有嚼勁,麵條含水量低,搭配麻醬醬汁更能入味。吃一碗粗麵條的麻醬麵其飽足感甚佳,麻醬的滋味也濃郁許多,個人覺得口感非常好。我想粗麵條頗受青睞,並非空穴來風。

做麻醬麵,一般使用現成的芝麻醬,不然就是以白芝麻自製芝麻醬,我呢!則使用現成的黑芝麻粉,以麻油調勻,色澤上比較黝黑,看起來與傳統的麻醬麵不太一樣,外子與我品嚐許多回覺得味道很好,於是只採購芝麻粉,不再購買芝麻醬了。



材料:紅蘿蔔、小黃瓜、義大利麵 兩人份

調味料:黑芝麻粉 2大匙、麻油 1大匙、食鹽 1/2茶匙、水 一碗、醬油 1大匙

作法:
1. 紅蘿蔔洗淨去皮,切細絲,備用;小黃瓜洗淨,切細絲,備用。

2. 取一湯鍋,倒入適量的水,置於爐火上,待鍋內水沸騰之後,放入義大利麵,紅蘿蔔和小黃瓜也分別加入煮熟。義大利麵煮熟後,過冷水,備用。

3. 取一般吃飯用的碗,放入適量食鹽,然後注滿水量,攪拌均勻,製成食鹽水;另取一個大碗,倒入黑芝麻粉以麻油、醬油調勻,徐徐注入食鹽水,一邊以湯匙攪拌,做成麻醬。

4. 取一鍋子,將義大利麵、麵碼(紅蘿蔔、小黃瓜)與麻醬充分攪拌均勻,即是消暑好吃的麻醬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