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20

魚翅瓜料理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朋友送我們
一顆親手栽培的魚翅瓜,這個魚翅瓜非常地新鮮,瓜皮和瓜肉質地很嫩,從裡到外都可以入菜,一丁點兒都不浪費。

魚翅瓜的原產地在美洲,於明代才引進中國,雖然如此,我住在台灣,卻沒有品嚐過魚翅瓜的鮮美,直到旅居美國才有機會接觸魚翅瓜。

魚翅瓜營養豐富,更是低熱量的食材,有清熱解毒、消炎止痛的功用,是養生價值頗高的食材喔!



材料:魚翅瓜、紅蘿蔔、白花椰菜乾、豆腐、黑木耳、蕃茄、義大利麵、水。

調味料:麻油、薑黃、韓式粗粒辣椒粉、鹽、醬油。

作法:
1. 魚翅瓜洗淨,切塊;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白花椰菜乾洗淨,浸泡八小時,切小塊;豆腐切小丁塊;黑木耳洗淨浸泡四小時,切小塊;蕃茄洗淨,切小塊,備用。



2. 取一湯鍋,加入適量的水,置於爐火上。水沸騰後,放入義大麵條,並不時地攪動,勿使麵條沾黏於鍋底,麵條熟了之後,即可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3. 另取一湯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放入魚翅瓜、紅蘿蔔、白花椰菜乾、黑木耳、蕃茄和水,蓋上鍋蓋,燉煮25分鐘。



4. 加入豆腐,並以麻油、薑黃、韓式粗粒辣椒粉、鹽和醬油調味,攪拌均勻,繼續燉煮5分鐘,使其入味。


5. 鍋中菜餚都煮熟,加入義大利麵條,攪拌均勻,即可盛起。



刊登於2017年4月30日世界日報料理功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