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20

養生木耳料理兩道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從2017年剛出爐的
奧斯卡金像獎影帝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和影后愛瑪˙史東(Emma Stone),以致於沙烏地阿拉伯的哈立德王子(Prince KhaledBin Alwaleed),這三位世界級名人,基於愛護動物,『聞其聲,不忍食其肉』之心,不約而同地選擇蔬食作為飲食習慣,可見蔬食之風已經席捲全世界。

木耳是常見的食材,有潤滑胃腸、補血和抗癌的功用,更是蔬食者的珍饈。端上兩道簡單料理,讓有心品嚐蔬食美味者,迅速地加入蔬食流行風潮中。

木耳炒大白菜

材料:木耳、大白菜、紅蘿蔔、豆腐、水。

調味料:麻油、醬油膏、黑胡椒。


作法:
1. 木耳洗淨,浸泡四小時以上,切小塊;大白菜洗淨,切小段;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豆腐切小丁塊,備用。

2. 取一炒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放入木耳、大白菜、紅蘿蔔和水,稍微攪拌之後,蓋上鍋蓋燜煮。

3. 待鍋中菜餚九分熟,加入豆腐,並以麻油、醬油膏和黑胡椒調味,攪拌均勻,續煮兩分鐘。

4. 菜餚都熟了,且入味,即可起鍋。



木耳炒蘿蔔

材料:木耳、紅椒、白蘿蔔、紅蘿蔔、冷凍玉米粒、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醬油。



作法:
1. 木耳洗淨,浸泡四小時以上,切小塊;紅椒切半去籽洗淨,切小塊;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冷凍玉米粒,備用。

2. 取一炒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放入木耳、白蘿蔔、紅蘿蔔和水,攪拌之後,蓋上鍋蓋燜煮。

3. 菜餚八分熟,加入紅椒,以麻油、黑胡椒和醬油調味,攪拌均勻。

4. 起鍋前一分鐘,加入玉米粒拌炒均勻,待菜餚入味,即可盛起享用。



刊登於2017年5月7日世界日報料理功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