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20

六味麵腸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色彩繽紛的
蔬菜搭配在一起,就是一道賞心悅目又美味可口的好料理。做菜並不難,只要選擇多樣化的菜色,營養均衡的目的,自然能夠達到。

材料:白花椰菜乾、蕃茄、、香菇、木耳、紅蘿蔔、青椒、麵腸。

調味料:麻油、醬油膏(或素蠔油)。


作法:
1. 白花椰菜乾洗淨,浸泡八小時,切小塊;蕃茄洗淨切小塊;香菇和木耳洗淨,浸泡四小時,切小塊;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青椒切半去籽洗淨,切小塊;麵腸洗淨,切小塊,備用。



2. 取一炒鍋,置於爐火上,鍋中放入白花椰菜乾、香菇、木耳和水,蓋上鍋蓋,燜煮約五分鐘。

3. 掀開鍋蓋,倒入蕃茄和紅蘿蔔,攪拌均勻,繼續燉煮三分鐘。

4. 待鍋中菜餚八分熟,倒入青椒和麵腸,以麻油和醬油膏調味,拌炒均勻。

5. 菜餚煮熟,也入味了,即可起鍋。



刊登於2017年4月23日世界日報料理功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