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20

薑黃地瓜粥兩道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薑黃有
天然抗氧化和抗發炎的成分,更有保肝、減重、抗老化以及抗癌的作用。介紹兩道簡單的薑黃地瓜粥,與大家分享。

五味薑黃地瓜粥

材料:地瓜、大白菜、黑木耳、枸杞、豆腐、薑黃飯、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鹽、醬油。


作法:
1. 白米(或糙米)洗淨,加入適量的薑黃和水,攪拌均勻,以電鍋蒸煮。米飯熟了之後,就是薑黃飯。

2. 地瓜洗淨去皮切小塊;大白菜洗淨切小段;黑木耳洗淨,浸泡四小時以上,切小塊;枸杞洗淨;豆腐切小塊,備用。

3. 取電鍋內鍋,倒入適量的薑黃飯,以及地瓜、大白菜、黑木耳、枸杞、豆腐和水,並以麻油、黑胡椒、鹽和醬油調味,攪拌均勻,以電鍋蒸煮。



牛蒡薑黃地瓜粥


材料:地瓜、大白菜、牛蒡、薑黃飯、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鹽。


作法:
1. 地瓜洗淨去皮切小塊;大白菜洗淨切小塊;牛蒡洗淨切小塊;薑黃飯煮好,備用。


2. 取電鍋內鍋,放入地瓜、大白菜、牛蒡、薑黃飯和水,以麻油、黑胡椒和鹽調味,攪拌均勻,以電鍋蒸煮之。



☆小叮嚀:煮粥的要領,內容物和水的比例,大約1:5。

刊登於2017年5月2日世界日報生活FUN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