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15

素食油飯2道─黃金油飯+五香油飯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連續兩週參加朋友Potluck聚會,人數大概二十人左右,該準備什麼呢?靈機一動,做素食油飯好了。雖然聚會出席對象不相同,但是對於油飯的喜愛程度,卻在伯仲之間。油飯一上桌,如秋風掃落葉般,迅速見底。喜歡吃油飯的朋友們,不妨一試喔!

金黃素食油飯

材料:長糯米 3量米杯、水 2又1/2量米杯、薑黃 1茶匙

餡料:乾香菇 五朵、蘿蔔乾 適量、紅蘿蔔 一條

調味料:麻油、鹽、醬油

作法:

1.長糯米洗淨倒入電鍋內鍋中,加水和薑黃,攪拌均勻,浸泡一夜,備用。

2.乾香菇和蘿蔔乾洗淨,浸泡四小時以上,備用。

3.經過一夜的浸泡,長糯米呈現亮晶晶的金黃色,加入適量的麻油和鹽,攪拌均勻,然後放入電鍋中蒸煮。

4.香菇、蘿蔔乾和紅蘿蔔切成小塊,放入炒菜鍋中以麻油炒熟炒香,並添加適量的鹽和醬油調味。

5.電鍋開關跳起來,等待十五分鐘之後,拔掉電鍋電源線,掀開鍋蓋,取出呈現金黃色的糯米飯,稍微把糯米飯打鬆。

6.在糯米飯中加入炒好的餡料,攪拌均勻,即是一道金黃素食油飯。



五香素食油飯

材料:長糯米 3量米杯、水 2又1/2量米杯

餡料:乾香菇 五朵、紅蘿蔔 一條

調味料:麻油、鹽、五香粉、醬油

作法:

1.乾香菇洗淨,浸泡四小時以上,備用。

2.香菇和紅蘿蔔切成小塊,放入炒菜鍋中以麻油炒熟炒香,並添加適量的鹽和醬油調味。

3.長糯米洗淨倒入電鍋內鍋中,加水,並以適量的麻油、鹽和五香粉調味,攪拌均勻,放入電鍋中蒸煮。

4.電鍋開關跳起來,等待十五分鐘之後,拔掉電鍋電源線,掀開鍋蓋,取出糯米飯,稍微把糯米飯打鬆。

5.在糯米飯中加入炒好的餡料,攪拌均勻,即是一道五香素食油飯。

2015-10-11 世界週刊料理功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