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20

美味蕃茄飯兩道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朋友分享網路爆紅的蕃茄飯影片,就這樣激發我創作屬於自己的蕃茄飯兩道。 

 烹飪是一門最生活化的藝術,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家廚房裡,發揮潛能,烹調出色香味俱全的好料理。 

 餵飽自家人,又能與眾人分享,何樂而不為呢?

泡菜蕃茄飯 

材料:冷凍綜合蔬菜(紅蘿蔔、豌豆、四季豆、玉米粒)、蕃茄、白米、韓式泡菜 。

 調味料:薑黃、麻油、鹽、黑胡椒。 


作法: 
1. 從冰箱冷凍庫中取出適量的冷凍綜合蔬菜,置於室溫中;蕃茄洗淨;白米洗淨 ,備用。 

2. 取電鍋內鍋,倒入洗淨的白米和適量的水,添加薑黃、麻油、鹽和黑胡椒調味 ,攪拌均勻,然後將蕃茄立在中央,接著加入紅蘿蔔、豌豆、四季豆、玉米粒 ,以炊飯的方式,用電鍋蒸煮之。 


3. 電鍋開關跳起來之後,等待15分鐘,掀開鍋蓋,將蕃茄搗碎,加入韓式泡菜, 充分攪拌均勻,即是泡菜蕃茄飯。 


薏仁蕎麥蕃茄飯 

材料:紅蘿蔔、高麗菜、蕃茄、牛蒡、冷凍白花椰菜、冷凍綠花菜、薏仁、蕎麥、 糙米、水。 

調味料:薑黃、麻油、鹽、醬油、黑胡椒。


 作法: 
1. 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高麗菜洗淨,切小塊;牛蒡洗淨,切小塊;蕃茄洗淨 ,切小塊;冷凍白花椰菜和綠花菜,置於室溫中;薏仁、蕎麥和糙米洗淨,備用 。 


2. 將洗淨的薏仁、蕎麥、糙米放入電鍋內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倒入紅蘿蔔、 高麗菜、牛蒡、蕃茄、白花椰菜和綠花菜,添加薑黃,並以麻油、鹽、醬油和黑 胡椒調味,攪拌均勻,以電鍋蒸煮之。 


3. 電鍋開關跳起來,大約30分鐘之後,掀開鍋蓋,上下翻動,攪拌均勻,即可盛起 享用。




刊登於2018年3月6日世界日報生活FUN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