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23

養生「東洋參」 牛蒡料理3道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牛蒡,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增進新陳代謝功能,達到養顏美容 、幫助消化,並且降低膽固醇,排除毒素,有緩解高血壓的作用,防癌抗癌的功效 。牛蒡有「東洋參」之美譽,是平民養生保健的食材。

牛蒡三絲 

材料:牛蒡、紅蘿蔔、杏鮑菇、水。

 調味料:橄欖油、麻油、黑胡椒、紅糖、醬油。




 做法:
 1. 牛蒡洗淨,切絲;紅蘿蔔洗淨,去皮,切絲;杏鮑菇洗淨,切絲,備用。

2. 炒鍋倒入適量的橄欖油,置於爐火上,鍋熱,放入牛蒡、紅蘿蔔,拌炒1分鐘, 加入些許的水,蓋上鍋蓋烹煮。 

3. 兩分鐘後,倒入杏鮑菇,以麻油、黑胡椒、紅糖、醬油調味,充分攪拌均勻。

 4. 菜肴熟且入味,熄火盛盤。 



青椒牛蒡 

材料:青椒、牛蒡、豆乾、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醬油。



 做法:
 1. 青椒洗淨,對半切去籽,切小塊;牛蒡洗淨,切小塊;豆乾洗淨,切小塊,備 用。 

2. 炒鍋倒入青椒、牛蒡、水,置於爐火上,攪拌均勻,蓋上鍋蓋。

 3. 兩分鐘之後,加入豆乾,以麻油、黑胡椒、醬油調味,拌炒均勻。

 4. 菜肴熟且入味,馬上熄火,起鍋。 



黃豆芽翠綠牛蒡 

材料:黃豆芽、小黃瓜、牛蒡、紅蘿蔔、水。

 調味料:橄欖油、麻油、黑胡椒、鹽。 



做法:
 1. 黃豆芽洗淨;小黃瓜洗淨,切小塊;牛蒡洗淨,切小塊;紅蘿蔔洗淨,去皮, 切小塊,備用。

 2. 炒鍋倒入適量的橄欖油,置於爐火上,鍋熱,放入黃豆芽、牛蒡、紅蘿蔔,拌 炒均勻,加入適量的水,蓋上鍋蓋。

 3. 黃豆芽煮軟,放入小黃瓜,以麻油、黑胡椒、鹽調味,充分攪拌均勻。

 4. 菜肴熟且入味,即可熄火,盛盤上桌。



刊登於2022年7月5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