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22

豆腐米漢堡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民以食為天,吃飯是人生大事。偶而變化一下,將中式的菜肴、豆腐外加米飯,混 合製成西式的豆腐米漢堡。從手做到完成,中西融合豐富有趣的食物之旅,就在自 家廚房中光鮮登場。

材料:老豆腐、乾燥綜合菇類、薑黃飯、麵粉、美生菜。

 調味料:橄欖油、鹽、黑胡椒。 



做法:
 1. 老豆腐放入紗布袋中,一面擠掉多餘水分,一面捏碎;乾燥綜合菇類洗淨,以 溫水浸泡30分鐘,再以沸水汆燙5分鐘,瀝乾,切小塊;美生菜洗淨,以滾水汆 燙之,瀝乾,備用。



 2. 不鏽鋼盆中,倒入捏碎的老豆腐、薑黃飯、綜合菇類,並以鹽、黑胡椒調味, 再加入適量的麵粉,充分攪拌均勻。取適量的混合物,捏製成圓餅狀,再以麵 粉塑型,即是豆腐米漢堡。



 3. 炒鍋倒入橄欖油,置於爐火上,油鍋熱,放入豆腐米漢堡,煎到定型後,再翻 面繼續煎,煎兩面金黃且熟透,即可起鍋。



 4. 取盤子,鋪上汆燙過的美生菜,再擺上豆腐米漢堡,並淋上海山醬,就是一頓 色香味俱全的營養可口簡餐了。 



自製海山醬

 材料:味噌、地瓜粉、水。 

調味料:韓式辣椒粉、紅糖。 

作法:
 1. 湯鍋加入味噌、韓式辣椒粉、紅糖、水,攪拌均勻,置於爐火上。 

2. 沸騰後,加入以水調勻的地瓜粉,持續地攪拌。 

3. 煮至黏稠狀,再沸騰之後,即可熄火。

刊登於2022年2月22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