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09

素食韓式泡菜



★自大長今播出之後,韓國飲食更是引發關注,對於滿桌子泡菜的景象,實在令人難忘。看到可樂主婦的韓式泡菜,一直想動手自己做素食泡菜,拖延許久,至今才嘗試。

★由於外面販售的韓國泡菜都加入蒜,並非素食,要吃素食一定要自己動手。做泡菜,我是生手,總覺得麻煩費工,所以詢問作法約2個月,才真正動手做。

★人就是懶,然而愛吃又買不到,就沒有說懶的資格了。其實,捲起袖子來做,洗菜切菜,調製配料,也並非難事。只要將菜調理好,進入醃製過程,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待了。

★這次做韓式泡菜的經驗:鹽分一定要足夠,在室溫下不能超過3天時間。自己動手做做看,享受成果的美味,感覺相當不同喔!


材料:大白菜 12片、紅蘿蔔 半條

調味料:小蘋果 1粒、薑 適量、香吉士 1粒、海鹽 1匙、韓國粗粒辣椒粉 1匙、冰糖 少許

作法:1. 大白菜洗淨切段,紅蘿蔔去皮切細絲,放於不鏽鋼盆裡,灑上海鹽並攪拌均勻,靜置3小時。
2. 小蘋果去皮磨成果泥,或是切細末;薑去皮切細末;香吉士洗淨榨汁。
3. 取一中碗,放入蘋果泥、薑末、香吉士果汁、冰糖和韓國粗粒辣椒粉,攪拌均勻,配料備用。
4. 將不鏽鋼盆裡的大白菜和紅蘿蔔絲擠去水分,並倒掉剩餘鹽水。
5. 將調製好的配料倒入大白菜和紅蘿蔔絲,充分攪拌均勻,放入保鮮盒或是玻璃瓶中。
6. 放置於室溫陰涼處3天,然後放入冰箱中冷藏。

6 則留言:

  1. 看起來色、香、味俱全,好像很好吃ㄛ!

    回覆刪除
  2. 經過3天醃製,得來這成果,蠻不錯!搭配麵點、飯食,皆適宜喔!

    回覆刪除
  3. 太好了!! 我一直在找素的韓國泡菜食譜, 總算讓我看到一個沒有五葷的食譜了 :D 有空一定要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4. 澄月:

    您好!

    根據在下所知,韓國超級市場和中國超級市場都有出售。

    謝謝您的到訪,感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