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0

高麗菜麥片煎餅


前一天晚上多洗了些高麗菜,放在冰箱裡,以備不時之需。每天吃西點當早餐,偶而換個不同的樣式,現做的煎餅需要多點時間調理,但是趁新鮮上桌,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Carol自在生活裡看到大阪燒,我沒有使用那麼豐富的食材,只有簡單的高麗菜和麥片而已,算不算是大阪燒呢?也許見仁見智吧!反正做出來的成品,可以吃、能吃也好吃,是一種簡易的煎餅,家裡隨時可以動手烹調的快餐。



材料:
高麗菜切碎 1/2杯、麥片 1/3杯、麵粉 1杯、泡打粉 1/4茶匙、植物油 1茶匙、水 1杯

作法:
1.在不鏽鋼盆內,依序放入所有材料,用湯匙攪拌均勻,成麵糊狀,分為5等份,備用。

2.取平底鍋,置於爐火上,約2~3分鐘後,鍋子受熱均勻,以大湯匙舀1等份的麵糊,在平底鍋內,均勻畫出一個餅狀。

3.麵糊開始冒泡,以鍋鏟翻動煎餅,煎餅的另一面,用鍋鏟背面輕輕按壓煎餅,使其接觸鍋底。

4.直到兩面煎熟為止,依以上方法煎完5個煎餅。

5.食用煎餅時,搭配適當的醬料,例如:沙拉醬、美奶滋、醬油膏、甜辣醬、蕃茄醬,各有不同的風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