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0

麻醬涼麵



前一陣子,看到許多關於眷村涼麵的報導,引起我的好奇,開始研究如何調理眷村涼麵。從新聞媒體得知,
其調味料以芝麻醬為主,再添加適量的鹽、醬油、花椒油、白醋和水,喜歡吃辣的,可以加一些辣椒粉或辣椒醬,調製出合適的醬汁,和煮好過涼水的麵條一起拌勻,美味好吃的眷村涼麵就上桌了。

其實早期製作涼麵也是這般傳統作法,後來因品嚐過沙拉醬所調製的涼麵,而喜歡上那種獨特的風味。如今恢復過去的作法,需要一段時間揣摩練習,才能掌握醬料和麵條之間的適當比例,全仰賴外子的大力協助,陪我一起品嚐試驗產品,經過多次的改進和調整,最適切的味道才能抓得到。

在製作食物的過程,反覆不斷地練習體會,是非常重要的。在學習試驗的階段,心裡不要急不要躁,保持平和的心境,按部就班地做,時間上雖然不見得節省,但心情卻可以輕鬆愉快。縱使一次做不到定位,情緒上的挫折感,也會減少許多,給自己更大的勇氣和信心,繼續不斷地嘗試和努力,終有成功之日。

人生本來就是一段學習的旅程,在每件事物上,我們都可以體會提昇自己,在於有沒有用心而已。用一顆單純的心,無求的心,不計較得失的心,拿得起,也容易放得下。最後的成功固然可喜,但其經歷的過程,才是磨煉啟發自己的好時機。看似平凡無奇的事,能否腳踏實地去實踐,能否無怨無悔地付出,都是測驗自己的火候和耐力。

簡單尋常的事,能面對得宜,能處理圓融,必能讓自己的人生更加璀璨亮麗,大放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