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0

素什錦咖哩


部落格裡,每一道菜都是素食料理,沒有任何葷菜,青蔥、洋蔥、蒜頭也是拒絕往來戶。又何必特別強調『素』這個字呢?

因為10/1是世界素食日,慶祝每年不斷地新增的素食人口,讓世界更增添祥和之氣,文章的標題也來『素』一下吧!

隨著養生和環保意識的抬頭,大家對於素食有一番新認識,多一餐的素食,不僅讓自己身體負擔減輕,也為世界貢獻心力,何樂而不為呢?現代人吃素,種類樣式多,不論東方西方料理,任君選擇,素食一點都不困難,只要每天都有紅、黃、白、青、黑五種色彩的蔬果,均衡的營養就在其中了。

咖哩是非常養生的香料,不但可以預防老人失憶症、抗癌,還可以減肥喔!世界上以印度人最愛吃咖哩,從實際觀察發現,印度人不只頭腦靈活聰明,身材都保持相當好,老老少少,幾乎少有胖子出現。享受美食,又擔心發福者,不妨多吃咖哩。

世界素食日,就以各式各樣蔬菜搭配美味的咖哩,為素食下個註腳,就是這麼簡單而已,只要肯嘗試都可以輕鬆上手的。竭誠地歡迎加入素食的陣容,您的生活一定更加朝氣蓬勃,心靈上更加喜悅充實。一切的美好都等著您!


材料:白花菜、磨菇、紅蘿蔔、茄子、芹菜、四季豆、水

調味料:植物油、咖哩粉、醬油

作法:
1.六種蔬菜洗淨,紅蘿蔔削皮,切成個人喜歡的樣子,原則上切得小塊,可以節省烹調的時間。

2.取炒菜鍋,置於爐火上,在鍋中放入白花菜、磨菇、紅蘿蔔、茄子、芹菜和水,一起燉煮。

3.約八分熟,加入四季豆,以適量的植物油、咖哩粉和醬油拌炒,然後再燉煮,直到所有菜餚都熟了,即可上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