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0

煎餃


做過盒子之後,動手做煎餃,就不難了。因為
道理是一貫的,都是以燙麵的方式來做,只要麵粉、熱開水和冷水的比例(3:1:1/2)正確,每次做一定成功。至於內餡部分,可以活潑變化的,喜歡吃哪一樣菜,就包什麼。只要注意,菜含水量盡量低,切細切小,以免將餃子皮弄破即可。

做任何事情,都要先培養興趣,才容易做得好。如果沒有濃厚的興趣,做事會演變成苦差事。很多人不喜歡進廚房,並不是燒飯做菜真的很困難,而是興趣缺缺所致。希望能做出好料理,第一步必須培養興趣,發掘做菜的樂趣,說服自己的心,然後才能夠付諸行動。

在生活周圍有許多烹飪好手,其中和自己關係最密切的,應該是每個人的媽媽。從小我們天真可愛,一天到晚喜歡圍繞著媽媽身邊轉,看看媽媽的一舉一動,就覺得很安心很幸福。

如今長大了,少有機會陪伴媽媽身旁,好像也漸漸地不知道她的生活點滴。如果我們能走進媽媽的廚房,抱著回憶童年的情懷,凝視著媽媽慈愛的雙手,細心地做出道道的佳餚美食,然後再用感恩的心好好地品嚐,吃出慈母的愛心與關懷,也感受天倫的至樂,相信烹飪的興趣會漸漸地培養起來。

常常從旁觀摩學習,久而久之耳濡目染,對於做菜的過程熟悉,產生親切感。再開始實際地演練操作,一步步地,從簡單著手,仔細地體會,隨著時間的累積,熟能生巧,肯定愈做愈好。能做出好料理,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對自己好的事情,怎麼放著不願意做呢?說不過去吧!



材料:
高麗菜、紅蘿蔔、香菇、木耳、豆乾、油豆腐皮、粉絲、麵粉3杯、熱開水 1杯、冷開水 1/2杯

調味料:
植物油、 醬油、香油、鹽、黑胡椒

做法:
1、把3杯的中筋麵粉加入1杯熱開水,快速攪拌後再加入半杯冷水揉成麵糰。放置一旁醒20~30分鐘。

2、香菇和木耳洗淨,浸泡4小時以上,然後切絲,備用。

3、高麗菜洗淨切細絲剁碎,紅蘿蔔洗淨去皮切細絲剁碎,豆乾洗淨切小塊,油豆腐皮洗淨切細絲,備用。

4、取一炒菜鍋置於爐火上,鍋子溫熱後,倒入植物油,然後放入高麗菜、紅蘿蔔、香菇和木耳一起炒,待八分熟,加入豆乾和油豆腐皮,以及醬油、香油和鹽,繼續拌炒,菜熟了,即是煎餃的餡料。

5、將醒好的麵糰切小塊、桿成圓形餃子皮後,再放入餡料包好,用油煎熟即可。

2 則留言:

  1. 請問熱開水與冷水的溫度為何?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y kuo:

      您好,首先向您致歉,拖延這麼久才回覆,敬請見諒。

      在下使用的熱開水,是來自一般加用熱水瓶的熱水,至於冷水則是一般家用的飲用水。

      謝謝您的到訪,感謝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