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0

藍莓鬆糕


西點麵包店的杯子蛋糕,不見得都用紙杯子套住,我何不試一試烤盤究竟沾不沾黏呢?
頂多失敗一回,做個實驗也無妨嘛!

雖然做的時候,心情難免有些擔心,可是總要試試看,更何況用紙杯模型,還是會沾黏鬆糕,不盡理想。使用紙杯來烘烤,做起來一個個地外觀上比較好看,適合送人或招待客人。

但是製作鬆糕,絕大部分是自家食用,能吃好吃最重要,美觀與否是其次。因為紙杯的使用,體積有擴張的效果,放入保鮮盒中儲存,鬆糕反而不容易排列組合。

沒有過度包裝的鬆糕,外觀上不那麼漂亮,吃起來風味不減,所以用紙杯不用紙杯,有優點也有缺點,就看用在什麼樣的時機和場合。


材料:麵粉 190公克、玉米粉(corn meal) 30公克、藍莓果醬 50公克、小麥胚芽 1大匙、麥麩 1大匙、亞麻仁粉(Flaxseed Meal) 1大匙、紅糖 85公克、水 185公克、植物油 60公克、泡打粉(baking powder) 1茶匙、香草精 1茶匙

作法:1. 取一容器,將麵粉、玉米粉和泡打粉一起過篩,加入小麥胚芽、麥麩、亞麻仁粉攪拌均勻。(乾性材料)

2.另取一容器,倒入紅糖、水、香草精和藍莓果醬,以電動攪拌器拌勻。(濕性材料)

3.將乾性材料分次倒入濕性材料中,攪拌均勻,然後慢慢倒入植物油,再繼續以電動攪拌器攪拌2分鐘,直到充分融合為止。

4.在烤盤12個杯子模型均勻抹上一層薄油,然後將拌勻的麵糊平均地倒入烤盤模型中。

5.烤箱以華氏350度預熱,烘焙20分鐘左右即可。(烘焙時間可能隨著烤箱的款式和外在環境而有變化,然而以牙籤插入糕點不沾黏為烤熟的標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