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21

綠色能量拌麵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看到超級市場販售袋裝的綜合蔬菜,內容包含波菜嫩葉、羽衣甘藍菜嫩葉和莙薘菜 嫩葉,清洗乾淨之後,很適合做沙拉料理。然而,對於生食有顧慮者,可以汆燙之,或迅速地烹煮,拿來拌麵,既簡單又營養,一碗充滿綠色能量的拌麵,輕鬆上桌。

材料:紅蘿蔔、菠菜嫩葉、羽衣甘藍菜嫩葉、莙薘菜嫩葉,義大利細麵條(Angel Hair)、水。 

調味料:茶油、醬油。 


作法: 
1. 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菠菜嫩葉、羽衣甘藍菜嫩葉和莙薘菜嫩葉洗淨,備 用。


 2. 取一湯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放入適量的水。 

3. 鍋中的水沸騰後,放入義大利細麵條(Angel Hair),時時地以夾子或筷子 攪動,不使麵條沈入鍋底,造成沾粘現象。

 4. 義大利細麵條約九分熟,即可熄火,燜一分鐘後,撈起麵條,並以冷開水沖淋 之,使麵條不產生糾結。瀝乾水分後,備用。 

5. 另取一鍋子,放入紅蘿蔔和水,開火烹煮。 

6. 鍋中菜餚九分熟,加入菠菜、羽衣甘藍菜和莙薘菜的嫩葉,並以茶油和醬油, 快速地攪拌均勻,續煮兩分鐘。

 7. 接著倒入煮熟的義大利麵條,充分攪拌均勻之後,即是充滿綠色能量的拌麵。



刊登於2018年9月23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