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21

高麗菜鍋巴飯套餐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多一點蔬菜,增加維生素C和纖維的攝取,可以幫助新陳代謝,減輕腸胃的負荷。 

菜色種類多樣化,營養也隨之加分。更重要的是,保持愉快的用餐心情,吃進去的 食物,就是無價寶了。


白花菜 + 綠花菜

材料:白花菜、綠花菜、豆腐、水。 

調味料:麻油、醬油膏。 

作法: 
1. 白花菜和綠花菜,以刀或手掰成一朵朵的菜花,以水洗淨,然後再分切成適中 的大小;豆腐切小丁塊,備用。

 2. 取一炒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放入白花菜和水,稍做攪拌,開火烹煮。 

3. 兩分鐘之後,倒入綠花菜,再做攪拌,繼續燉煮。 

4. 白花菜和綠花菜大約九分熟,加入豆腐,並以麻油和醬油膏調味,攪拌均勻。

 5. 菜餚都入味,即可起鍋。

 

蘿蔔炒豆腸 

材料:白蘿蔔、紅蘿蔔、豆腸、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醬油。 

作法: 
1. 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豆腸洗淨,切小段,備 用。

 2. 取一炒鍋,放入白蘿蔔、紅蘿蔔和水,置於爐火上,烹煮之。 

3. 待白蘿蔔八分熟,倒入豆腸,並以麻油、黑胡椒和醬油調味,攪拌均勻,繼續 烹煮。

 4. 菜餚都熟且入味,即可盛起享用。 



蘿蔔葉炒豆乾

 材料:蘿蔔葉、豆乾、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鹽。 

作法: 
1. 蘿蔔葉洗淨切小段;豆乾洗淨,切小方塊,備用。

 2. 取一炒鍋,放入蘿蔔葉和水,置於爐火上,攪拌均勻。

 3. 待蘿蔔葉九分熟,加入豆乾,以麻油、黑胡椒和鹽調味,攪拌均勻。

 4. 快炒至菜餚入味,即可起鍋。



 高麗菜鍋巴飯 

材料:高麗菜、煮好的米飯。 

調味料:茶油、黑胡椒、醬油。

作法:
 1. 高麗菜洗淨,切小塊;煮好的米飯(白飯或糙米飯皆可),備用。 

2. 取一炒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倒入茶油,油熱了,倒入高麗菜拌炒之,以黑 胡椒和鹽調味,炒熟了,即可盛起。 

3. 於炒鍋中,倒入茶油,以及煮好的米飯,以醬油調味,充分拌炒之,再倒入炒 好的高麗菜,充分攪拌均勻。鍋底可能有些米飯沾黏,即是鍋巴。一起盛起, 便是高麗菜鍋巴飯。



刊登於2018年12月30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