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

牛奶濃湯燴麵兩道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大白菜,又稱包心白菜、黃芽白,有利腸通便、消食健胃、防癌抗癌和預防心血管 疾病。 

奶油瓜(Butternut Squash),外表像葫蘆,瓜肉和南瓜很像,纖維比南瓜多。奶 油瓜的營養豐富且均衡,是胡蘿蔔素、維他命C、鉀和纖維的來源。

大白菜濃湯燴麵

 材料:大白菜、紅蘿蔔、牛蒡、冷凍玉米粒、越南炸豆腐、義大利麵條、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Cream Soup粉。 


作法:
 1. 大白菜洗淨,切小塊;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牛蒡洗淨,切小塊;冷凍玉 米粒,置於室溫解凍;越南炸豆腐切小丁塊;Cream Soup粉以適量的冷開水 調勻,備用。 



2. 取一湯鍋,倒入適量的水,置於爐火上。待水沸騰之後,放入義大利麵條,並 適時地攪動,以免麵條糾結,或沾黏鍋底。麵條煮熟之後,即可撈起,備用。 

3. 另取一湯鍋,注入適量的水,加入大白菜、紅蘿蔔和牛蒡,攪拌均勻,開火烹 煮。

 4. 鍋中菜餚沸騰之後,倒入玉米粒和越南炸豆腐,以麻油和黑胡椒調味,稍做攪 拌,繼續燉煮。 



5. 菜餚再度沸騰時,緩緩地分次倒入Cream Soup粉漿,並以大湯杓不時地攪動 ,勿使粉漿沈入鍋底沾黏,使菜餚和Cream Soup粉漿充分融合,蓋上鍋蓋繼 續燉煮。 

6. 再次沸騰,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條,充分攪拌均勻,美味的大白菜濃湯燴麵就 在眼前。 


奶油瓜濃湯燴麵

 材料:高麗菜、奶油瓜(Butternut Squash)、蕃茄、烤麩、義大利麵條、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Cream Soup粉。 

作法: 
1. 高麗菜洗淨,切小塊;奶油瓜洗淨去皮,切小塊;蕃茄洗淨切小塊;烤麩切小 塊;Cream Soup粉以適量的冷開水調勻,備用。 


2. 取一湯鍋,倒入適量的水,開火烹煮。水沸騰之後,加入義大利麵條,注意勿 使糾結與沾黏。待麵條煮熟了,瀝乾水分撈起,備用。

 3. 另取一湯鍋,注入適量的水,加入高麗菜和奶油瓜,攪拌均勻,開火烹煮。 

4. 鍋中菜餚沸騰之後,倒入蕃茄和烤麩,以麻油和黑胡椒調味,稍做攪拌。 

5. 1分鐘之後,緩緩地分次倒入Cream Soup粉漿,並以大湯杓不時地攪動,勿使 粉漿沈入鍋底沾黏,使菜餚和Cream Soup粉漿充分融合,蓋上鍋蓋繼續燉煮 。

 6. 第二次沸騰時,倒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條,攪拌均勻,即是好看又好吃的奶油瓜 濃湯燴麵。


刊登於2018年8月26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