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21

大紅豆素肉燥套餐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烹飪是發揮創意的最佳時刻,在自家廚房中,烹調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大紅豆搭配素肉燥,究竟是什麼風味呢?實際烹調過,答案就揭曉了。

蘿蔔葉拌麵好吃嗎?不必想,動手做便是。 

明日葉,是日本遭受原子彈轟炸之後,第一種展現生機的植物,明日葉可以改善肝功能,並增強免疫力。做明日葉湯,再容易不過了。

大紅豆素肉燥 

材料:蕃茄、黑木耳、紅蘿蔔、大紅豆、素肉燥、水。 

調味料:麻油、紅糖、醬油。 


作法: 
1. 蕃茄洗淨,切小塊;黑木耳洗淨,浸泡四小時以上,切小塊;紅蘿蔔洗淨去皮 ,切小塊;大紅豆洗淨,浸泡六小時以上;素肉燥以冷開水浸泡兩小時,將水 瀝乾,備用。


 2. 取電鍋內鍋,放入大紅豆和水,水量以淹過豆子為準,然後放入電鍋中蒸煮之 。

 3. 待電鍋斷電,等候三十分鐘之後,再掀開鍋蓋,將煮好的大紅豆和湯汁分離, 湯汁可以直接飲用,或是做湯底。煮好的大紅豆,備用。 


4. 取一炒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倒入麻油,待油熱,放入素肉燥,拌炒之。素 肉燥水分炒乾之後,盛起,備用。 

5. 於炒鍋中,放入黑木耳、紅蘿蔔和水,稍做攪拌,開火烹煮。

 6. 三分鐘之後,倒入煮好的大紅豆和炒過素肉燥,以麻油、紅糖和醬油,充分攪 拌均勻,繼續燉煮。 

7. 待菜餚吸收足夠的湯汁,充分入味之後,即可盛盤。


蘿蔔葉拌麵 

材料:蘿蔔葉、豆腐、義大利麵條、水。 

調味料:茶油、醬油。 


作法: 
1. 蘿蔔葉洗淨,切小塊;豆腐切小塊,備用。 


2. 取一湯鍋,放入適量的水,置於爐火上,待鍋中的水沸騰之後,放入義大利麵 條,並不時地攪動麵條,勿使沾黏於鍋底,待麵條九分熟,即可瀝乾水分撈起 ,備用。

 3. 取一炒鍋,放入蘿蔔葉和水,開火烹煮之。待蘿蔔葉八分熟,倒入豆腐,並以 茶油和醬油調味,繼續煮兩分鐘。 

4. 然後倒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條,充分攪拌均勻,即是簡單又快速的蘿蔔葉拌麵。


 明日葉湯 

材料:明日葉。 


作法:
 1. 明日葉洗淨,備用。

 2. 取一湯鍋,放入適量的水,置於爐火上。 

3. 水沸騰之後,加入明日葉,稍做攪拌,一分鐘之後,即可熄火。


刊登於2018年5月13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