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21

美味咖哩湯麵三道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椰子油與咖哩,是很好的配搭,不論做菜或是煮湯麵,相得益彰的效果,讓食材更 顯得美味可口。在此提供三道簡易的咖哩湯麵,與大家分享。


大白菜咖哩湯麵 

材料:蕃茄、大白菜、金針菇、豆腐、義大利麵、水。 

調味料:椰子油、咖哩塊、薑黃、醬油。 


作法: 
1. 蕃茄洗淨切小塊;大白菜洗淨,切小塊;金針菇去底部約1公分,洗淨,切小 段;豆腐切小丁塊;備用。

 

2. 取一湯鍋,倒入適量的水,置於爐火上。鍋中的水沸騰之後,放入義大利麵, 以筷子或夾子,不時地攪動,勿使麵條糾結,或沾黏於鍋底。義大利麵煮熟之 後,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3. 另取一湯鍋,置於爐台上,鍋中放入蕃茄、大白菜和水,攪拌均勻,蓋上鍋蓋 ,開火燉煮。 

4. 待大白菜九分熟,加入金針菇和豆腐,並以椰子油、咖哩塊、薑黃和醬油調味 ,上下翻動,繼續燉煮。 

5. 鍋中菜餚都煮熟,倒入義大利麵,攪拌均勻,即可盛起享用。 


花椰菜咖哩湯麵 

材料:冷凍綠花菜、冷凍白花菜、冷凍紅蘿蔔、冷凍黃蘿蔔、煮熟的義大利麵、水 。

 調味料:椰子油、薑黃、咖哩塊、醬油。


作法: 
1. 取出冷凍蔬菜,置於室溫中,回溫之後,分切成小塊;煮熟的義大利麵,備用 。 

2. 取一湯鍋,置於爐台上,鍋中放入綠花菜、白花菜、紅蘿蔔、黃蘿蔔和水,稍 微攪拌之後,蓋上鍋蓋,開火燉煮。 

3. 水沸騰之後,以椰子油、薑黃、咖哩塊和醬油調味,攪拌均勻,繼續燉煮。

 4. 湯底都入味,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充分地攪拌均勻,即可盛起。


 蒲公英咖哩湯麵 

材料:蒲公英、大白菜、蕃茄、豆腐、煮熟的義大利麵、水。 

調味料:椰子油、咖哩塊、薑黃、醬油。 


作法: 
1. 蒲公英洗淨,切小段;大白菜洗淨,切小塊;蕃茄洗淨切小塊;豆腐切小丁塊 ;煮熟的義大利麵,備用。



 2. 另取一湯鍋,置於爐台上,鍋中放入大白菜、蕃茄和水,攪拌均勻,蓋上鍋蓋 ,開火燉煮。 

3. 待大白菜八分熟,加入蒲公英和豆腐,並以椰子油、咖哩塊、薑黃和醬油調味 ,上下翻動,繼續燉煮。 

4. 鍋中菜餚都煮熟,倒入義大利麵,充分攪拌均勻,即可盛起享用。


刊登於2018年8月7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