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21

莙薘菜拌麵兩道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莙薘菜,即是葉用甜菜,俗稱牛皮菜。在美國的超級市場蔬菜架上,相當普遍。剛 來美國之際,認為莙薘菜的葉子和葉柄很粗大,總是怯於嘗試。隨著居住時間增長 ,才鼓起勇氣試試美國當地的蔬菜,就這樣認識了莙薘菜。莙薘菜的營養集中在葉 片,營養價值很高,享有最健康的蔬菜美譽。

莙薘菜茶油拌麵

 材料:莙薘菜、高麗菜、義大利細麵條(Angel Hair)、水。 

調味料:茶油、鹽、醬油。 


作法: 
1. 莙薘菜洗淨,切小塊;高麗菜洗淨切小塊,備用。 


2. 取一湯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放入適量的水。 

3. 鍋中的水沸騰後,放入義大利細麵條(Angel Hair),以夾子或筷子攪動, 保持麵條不沾粘狀態。 

4. 義大利細麵條約九分熟,即可熄火,燜一分鐘之後,取一過篩的容器,倒出鍋 中所有材料,並以冷開水沖淋之,使義大利麵條不產生糾結。瀝乾水分之後, 備用。 

5. 另取一鍋子,放入莙薘菜、高麗菜和水,開火烹煮。 

6. 鍋中菜餚八分熟,加入茶油、鹽和醬油,攪拌均勻,續煮至菜餚都熟了。 

7. 接著倒入煮熟的義大利麵條,充分攪拌均勻之後,即是茶油拌麵。


莙薘菜韓式炸醬麵 

材料:莙薘菜、高麗菜、煮熟的義大利細麵條(Angel Hair)、水。 

調味料:韓國黑醬 (Black Bean Paste)。 


作法: 
1. 莙薘菜洗淨切小塊;高麗菜洗淨切小塊;煮熟的義大利細麵條,備用。 



2. 取一湯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放入莙薘菜、高麗菜和水,稍做攪拌。 

3. 待高麗菜八分熟,放入韓國黑醬,攪拌均勻,繼續烹煮。

 4. 待鍋中菜餚都熟且入味,加入煮熟的義大利麵條,充分攪拌均勻之後,韓式的 黑醬拌麵,也就是韓式的炸醬麵,即告完成。


刊登於2018年5月20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