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21

五色拌麵套餐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蔬食的道理,很簡單,多一點色彩,多一點營養,既好看好吃又營養均衡。上超級 市場,多樣化地選購食材,自然能讓自家的料理,色彩吸睛,營養加分。

五色拌麵

 材料:蒲公英、豆腐、蕃茄、紅蘿蔔、大白菜、義大利細麵條(Angel Hair)、 水。

 調味料:茶油、鹽、醬油。 


作法: 
1. 蒲公英洗淨,切小段;豆腐切小丁塊;蕃茄洗淨,切小塊;紅蘿蔔洗淨去皮, 切小塊;大白菜洗淨切小塊,備用。


 2. 取一湯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放入適量的水。

 3. 鍋中的水沸騰後,放入義大利細麵條(Angel Hair),時時地以夾子或筷子 攪動,不使麵條沈入鍋底,造成沾粘現象。 

4. 義大利細麵條約九分熟,即可熄火,撈起麵條,並以冷開水沖淋之,使麵條不 產生糾結。瀝乾水分之後,備用。 

5. 另取一鍋子,放入大白菜、紅蘿蔔和水,開火烹煮。 

6. 鍋中菜餚八分熟,加入蒲公英、蕃茄和豆腐,並以茶油、鹽和醬油,攪拌均勻 ,續煮至菜餚都熟了。

 7. 接著倒入煮熟的義大利麵條,充分攪拌均勻之後,即是五色拌麵。



玉米紅椒炒豆乾 

材料:玉米、紅椒、豆乾、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醬油。 



作法: 
1. 玉米洗淨,取玉米粒;紅椒切半去籽,洗淨切小塊;豆乾洗淨切小塊,備用。

 2. 取一炒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放入紅椒和水,稍做攪拌。 

3. 待紅椒八分熟,放入玉米和豆乾,以麻油、黑胡椒和醬油調味,攪拌均勻,繼 續烹煮。 

4. 待鍋中菜餚都熟且入味,即可起鍋。


花椰菜素肉燥 

材料:香菇、黑木耳、素肉燥、青花菜、白花菜、紅蘿蔔、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醬油。 


作法: 
1. 香菇和黑木耳洗淨,浸泡四小時以上,切小塊;素肉燥洗淨,浸泡兩小時以上 ,瀝乾水分;冷凍青花菜、白花菜和紅蘿蔔,置於室溫,分切成小塊,備用。


 2. 取一炒鍋,置於爐火上,於鍋中倒入麻油,待油熱,放入素肉燥,拌炒之。素 肉燥水分炒乾之後,盛起,備用。


 3. 於炒鍋中,放入香菇、黑木耳和麻油,稍做攪拌,開火烹煮。


 4. 兩分鐘之後,倒入炒過素肉燥和水,充分攪拌均勻,並以黑胡椒和醬油調味, 繼續燉煮三分鐘。

 5. 再倒入白花菜、青花菜和紅蘿蔔一起拌炒,待菜餚熟了,充分入味之後,即可 盛盤。



刊登於2018年6月26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