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5

甜蜜蛋糕2道之1~超幸福的巧克力鬆糕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外子和我在不同家庭長大,不約而同的是,小時候最愛的生日蛋糕,正是巧克力蛋糕。

如今我們是素食者,對巧克力蛋糕的熱愛依舊如昔,於是我採用無蛋配方製作巧克力鬆糕,其滋味不亞於巧克力蛋糕喔!

吃巧克力鬆糕,回味童年快樂時光,製作巧克力鬆糕,更有種超幸福的感覺。

材料:

麵粉1又1/2杯、無糖可可粉2大匙、亞麻仁粉1大匙、玉米粉(corn meal)1大匙、小蘇打1/2茶匙、砂糖10大匙、水200毫升、白醋1大匙、稀釋香草精1茶匙、植物油4大匙。

做法:

1.麵粉、小蘇打和無糖可可粉混合過篩,加入亞麻仁粉、玉米粉,一併倒入不鏽鋼盆,充分攪拌。

2.另取一不鏽鋼盆,依序放入糖、水、稀釋香草精、白醋和植物油,再攪拌均勻。

3.將所有乾性的材料倒入第2個不鏽鋼盆內,充分混合攪拌成麵糊,均勻倒入事先抹油的8寸圓形烤盤。


4.烤箱預熱至350℉,然後將烤盤放入烘焙40分鐘。

小叮嚀:

烘焙的溫度和時間,視個人烤箱設備,請適當地調整,以牙籤插入鬆糕不沾黏為基準。


2015-09-13 世界週刊料理功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