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5

茄子炒豆腐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人生活在相對的世界裡,有白天有黑夜,有男生有女生,有快樂有悲傷,有喜歡有討厭,有光明有黑暗…等等的相對現象,這是很正常的。

有對比產生,人就會產生比較的心態,這是在所難免的。『比較』到底好不好呢?一比較,人的心就會有起伏,但是比較也可以帶來好處,看到不同之處,才能增長人生的智慧。

一直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接觸別人,就不曉得別人的辛苦和忙碌,也很難站在別人的立場來設想,於是就容易產生對立和衝突。若能客觀地瞭解他人的想法和看法,便能夠縮短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其實每個人都是善良的,都具有美好的本性,只是因為後天環境的差異,而造成見解不同,沒有所謂的對錯好壞,只是看的角度不同罷了!

能夠有機會瞭解他人的生活,是一種學習,是一種體驗,因為每個人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我的世界只有我知道,別人的世界只有別人知道,能夠看到別人的世界,就是增廣見聞、開拓眼界的最佳方式。

材料:茄子、牛蒡、豆腐、水

調味料:麻油、醬油、黑胡椒

作法:
1.茄子洗淨切小塊,牛蒡洗淨切長條形,豆腐切小塊,備用。

2.在鍋中放入茄子和牛蒡,加入適量的水,一起悶煮,待八分熟,加入豆腐拌炒,並以適量的麻油、黑胡椒和醬油拌炒均勻,繼續蓋上鍋蓋。

3.菜餚煮至全熟,適合的軟度,即可起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