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17

中東風味芝麻醬(Tahini)拌麵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經朋友介紹,到訪中東風味路邊攤,發現一種好吃的醬料,名字叫做Tahini。

Tahini的成分,是白芝麻所調製而成的醬料,也就是中東風味芝麻醬。可以拌沙拉,也用來沾食油炸食物,是一種不油膩清新又美味的醬料。

平日喜歡吃中式麻醬麵的外子與我,靈機一動以中東風味芝麻醬取代中式芝麻醬,就做出這款中東風味芝麻醬拌麵。

品嚐了好幾回,我們覺得口感一級棒,藉此機會推薦給您。


材料:紅蘿蔔、黃瓜(或小黃瓜)、油豆腐皮、煮熟的義大利麵、水

調味料:中東風味芝麻醬(Tahini)、鹽、醬油



作法:
1.紅蘿蔔和黃瓜洗淨去皮,切長條狀;油豆腐皮以熱水洗淨,切小塊,備用。


2.取一飯碗,加入適量的鹽和水,調製鹽水,備用。

3.取一大碗,放入適量的中東風味芝麻醬,並倒入鹽水和醬油,加以攪拌均勻,備用。

4.取一湯鍋,注入適當水,將湯鍋置於爐火上,開火煮沸。

5.於沸騰的水中,放入加入紅蘿蔔、黃瓜和油豆腐皮一起攪拌均勻,約2~3分鐘之後起鍋,瀝乾水分,備用。

6.以調製鹹味的中東風味芝麻醬,倒入義大利麵和菜餚之中,充分攪拌均勻,即是中東風味芝麻醬拌麵。


2016-09-27 世界日報生活Fun版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