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17

羽衣甘藍豆包飯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羽衣甘藍菜富含青花素,乃保眼養生的上好蔬食,對於經常使用3C產品者,多多食用,讓雙眸更加明亮。豆包,是黃豆製品,植物蛋白質攝取的來源,可以取代動物性蛋白質,吃起來充滿飽足感。羽衣甘藍菜搭配魯味豆包,既養生又營養。


蘿蔔魯豆包
材料:白蘿蔔、紅蘿蔔、黑木耳、豆包、水
調味料:麻油、醬油、紅糖、八角
作法:


1.白蘿蔔和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黑木耳洗淨,浸泡四小時,切或掰小塊;豆包洗淨,備用。


2.取電鍋內鍋,放入白蘿蔔、紅蘿蔔、黑木耳和豆包,以麻油、醬油、紅糖、八角和水調味,將材料稍做攪拌,使其充分浸到湯汁,靜置15~30分鐘醃製,然後以電鍋蒸煮。
3.電鍋開關跳起來之後,經過30分鐘,即可取出內鍋,將豆包上下翻動,使其入味均勻。


羽衣甘藍菜
材料:羽衣甘藍菜、水
調味料:麻油、鹽
作法;
1.羽衣甘藍菜洗淨,將菜梗和菜葉分開,以刀切成小塊,備用。
2.取一湯鍋,倒入適量的水,在爐火上烹煮,待沸騰之後,先倒入羽衣甘藍菜的菜梗部分,菜梗煮至七分熟,倒入菜葉部分,攪拌均勻,使其浸泡在沸水中,續煮至菜梗和菜葉都已經熟了,就可以撈起瀝乾,放置於盤中。
3.羽衣甘藍菜,加入適量的麻油和鹽調味,攪拌均勻,即是一道簡單養生的蔬食好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