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8

金針菇麵線兩道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經常食用金針菇可以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力,以及防癌的功效。金針菇,含豐富的氨基酸,能夠增強智力,更有『增智菇』的美稱。
金針菇,烹煮容易,是相當有營養價值的好食材,堪稱養生的小尖兵。



材料:高麗菜、蕃茄、金針菇、麵線、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

作法:



1.高麗菜洗淨切小塊,蕃茄洗淨切小塊,金針菇洗淨切小段,備用。

2.取一湯鍋,倒入適量的水,在爐火上烹煮。



3.沸騰之後,放入麵線煮兩分鐘,起鍋備用。

4.另取一湯鍋,放入高麗菜和適量的水,在爐火上烹煮。

5.待高麗菜煮軟了,倒入蕃茄和金針菇,並以麻油和黑胡椒調味,續煮兩分鐘。

6.接著,倒入煮好的麵線,攪拌均勻,使麵線與湯汁融合,即可熄火,盛起享用。



材料:青花菜、蕃茄、金針菇、麵線、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

作法:



1.青花菜洗淨用手掰或用刀切小塊,蕃茄洗淨切小塊,金針菇洗淨切小段,備用。

2.取一湯鍋,倒入適量的水,在爐火上烹煮。水沸騰之後,放入麵線煮兩分鐘,起鍋備用。



3.另取一湯鍋,放入適量的水,在爐火上烹煮。水開了,倒入青花菜,蕃茄和金針菇,並以麻油和黑胡椒調味,菜餚熟了。

4.然後,倒入煮好的麵線,攪拌均勻,使麵線入味,即大功告成。



☆小叮嚀:
1.麵線製作過程加入很多的鹽分以保鮮,因此麵線先行煮過之後,再調理,以免吃入過多的鹽分。

2.即使煮過之後,個人認為味道仍然偏鹹,因此搭配的湯汁,就不再加鹽或醬油。

3.若習慣味道較濃者,可以斟酌添加鹹味。

刊登於2017年1月8日世界日報料理功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