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20

素食蚵仔麵線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蚵仔麵線
台灣小吃中的極品,蚵仔麵線的湯頭濃郁,讓人一碗接著一碗。親自選購新鮮的食材,備妥一份濃郁的思鄉情懷,以愛心伴隨著耐心,調理素食蚵仔麵線,讓 溫暖又香氣四溢的家鄉風味,盤旋在自家廚房裡,故鄉的美食和親情就這麼融合在一 起了。

材料:紅蘿蔔、大白菜、蘑菇、海苔、地瓜粉(或太白粉)、麵線、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鹽。 

作法: 
1. 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大白菜洗淨,切小塊;蘑菇洗淨,切小塊;海苔用手 撕或以剪刀剪成小塊,備用。


2. 取一湯鍋,倒入適量的水,待水沸騰之後,加入麵線,稍做攪拌,汆燙之後,瀝 乾水分,備用。 


3. 拿一容器,放入蘑菇、地瓜粉和海苔,並以黑胡椒和鹽調味,一邊攪拌,一邊倒 入適量的水,使蘑菇和海苔能融合在一起,即是素食蚵仔。

4. 取一炒鍋,倒入適量的麻油,待油熱,加入素食蚵仔,不時地翻動,使素食蚵仔 能充分吸收麻油。透過加熱的原理,使蘑菇和海苔更緊密地結合,成為香氣四溢 又柔軟好吃的素食蚵仔。


5. 另取一湯鍋,倒入紅蘿蔔、大白菜和水,置於爐火上,燉煮之。鍋中菜餚都煮熟 ,倒入麵線,充分攪拌均勻,再倒入素食蚵仔,上下翻動之後,即可起鍋,享用 自製的素食蚵仔麵線。 


☆小叮嚀:麵線的含鹽量相當高,經汆燙之後,仍然相當鮮美,因此搭配麵線的湯品 ,要斟酌調味,以達到健康又美味的個人標準為度。

刊登於2018年1月28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