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20

什錦蔬食火鍋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歲末寒冬,闔家團圓,熱騰騰的什錦蔬食火鍋,驅走身上的寒意,暖和了每個人的心窩。 

 喜歡吃什麼樣的蔬菜,儘管端上來,五顏六色好不熱鬧,什錦蔬食火鍋,任君選購擺盤,最後以粉絲收圓,把所有的蔬食精華,完全吸收。團圓火鍋,吃得開心,更吃得營養美味。

材料:大白菜、紅蘿蔔、義大利瓜、蕃茄、蒲公英、彩色花椰菜、玉米、豆腐、油豆 腐皮、粉絲、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奶油湯粉。 


 作法: 
1. 大白菜洗淨,切小段;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義大利瓜洗淨去皮,切小塊;蕃茄洗淨,切小塊;蒲公英洗淨,切小段;豆腐切小塊;油豆腐皮洗淨,切小塊;粉絲洗淨,以溫水浸泡15分鐘,切小段;冷凍彩色花椰菜和冷凍玉米,置於室溫中,備用。 


 2. 取一湯鍋,放入大白菜、紅蘿蔔、義大利瓜、蕃茄和水,開火燉煮。

 3. 水沸騰之後,倒入彩色花椰菜、玉米、油豆腐皮和豆腐,繼續中火烹煮之。 


 4. 起鍋前,兩分鐘,加入蒲公英。鍋中菜餚,熟了,即可端湯上桌。趁熱享受新鮮美味的蔬食,可以自行調配沾醬,或直接品嚐蔬菜的原味。 


 5. 待鍋中各項鮮蔬剩下三分之一的內容物,再將湯鍋,端到爐火上,湯滾了,加入粉絲,並以麻油、黑胡椒和奶油湯粉調味,充分攪拌均勻,粉絲入味,即可熄火,盛起享用。


刊登於2018年1月30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