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22

薑黃蘑菇豆腐堡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薑黃,乃是超級養生食材,具有抗發炎、抗氧化、抗老化、保護肝臟以及改善阿茲 海默症之功效。加入豆腐和蘑菇中,即可製作成營養豐富的薑黃蘑菇豆腐堡。

材料:老豆腐、蘑菇、麵粉、地瓜粉。 

調味料:橄欖油、薑黃、鹽、黑胡椒。 

做法: 
1. 老豆腐放入紗布袋中,一面擠掉多餘水分,一面捏碎;蘑菇除去薄膜,洗淨, 切小塊,備用。 



2. 不鏽鋼盆中,倒入捏碎的老豆腐、蘑菇,並以鹽、黑胡椒、薑黃調味,再加入 適量的麵粉和地瓜粉,充分攪拌均勻,慢慢地揉成一個豆腐團。



 3. 雙手沾上適量的麵粉,將豆腐團分成四等分,依序塑型成豆腐堡。



 4. 炒鍋倒入橄欖油,置於爐火上,油鍋熱,放入豆腐堡,煎到豆腐堡定型後,再 翻面繼續煎,煎兩面金黃且熟透,即可起鍋,盛盤。 



5. 豆腐堡可以淋上辣椒醬、甜辣醬,搭配汆燙青菜,以及米飯或麵條,就是一頓 營養可口的簡餐了。



刊登於2021年11月21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