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22

香菜料理三道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香菜含有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以及豐富的礦物質,是營養價值頗高的蔬 菜。在本草綱目提及,香菜內通心脾,外達四肢,能辟一切不正之氣。可見香菜乃 是充滿正能量的蔬菜。而現代醫學,更視香菜為重金屬的解毒劑。小小的香菜,向 來被當作菜肴中的配角,憑著以上列出的「傲人履歷」,應該可以扶正喔!

香菜燉凍豆腐

 材料:香菜、凍豆腐、水。

 調味料:八角、醬油。



 做法: 
1. 豆腐放入冷凍庫,24~48小時之後,取出解凍,即是自製的凍豆腐;將凍豆腐 切四大塊;香菜洗淨,切兩段,備用。 

2. 取砂鍋或康寧鍋,首先放入香菜,再將四塊凍豆腐分開,擺於香菜之上,接著 倒入一碗水,並加入適量的八角和醬油,蓋上鍋蓋。

 3. 置於爐子上,開中小火燉煮15分鐘。

 4. 燉煮過程,八角和醬油的香味四溢,時間到,即可熄火,上桌品嚐。



 香菜炒豆乾

 材料:香菜、冷凍玉米粒、豆乾、水。

 調味料:橄欖油、鹽、黑胡椒、醬油。 



做法:
 1. 香菜洗淨,切小段;冷凍玉米粒,置於室溫;豆乾洗淨,切小丁塊,備用。

 2. 炒鍋倒入橄欖油,置於爐火上,1分鐘後,鍋中放入豆乾,拌炒之,然後加少許 的水。

 3. 接著,倒入香菜和玉米粒,以鹽、黑胡椒、醬油調味,充分攪拌均勻,繼續快 速拌炒。

 4. 菜肴熟且入味,即可熄火,起鍋。 



香菜炒粉絲 

材料:香菜、紅蘿蔔、粉絲、水。 

調味料:橄欖油、醬油。 



做法:
 1. 香菜洗淨,切小段;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粉絲洗淨,以冷水浸泡30分 鐘,瀝乾水分,切小段,備用。

 2. 炒鍋倒入橄欖油,置於爐火上,油燒熱,放入紅蘿蔔,拌炒均勻,倒入1杯水, 蓋上鍋蓋。 

3. 紅蘿蔔八分熟,倒入粉絲,以醬油調味,充分攪拌,繼續翻炒。

 4. 起鍋前1分鐘,加入香菜,拌炒均勻,菜肴都熟且入味,即可熄火,盛盤上菜。



刊登於2021年9月28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