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23

省錢大作戰 DIY手工水餃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喜歡吃哪種食材,通通包裹在餃子皮,做成餃子。食材種類多,營養豐富均衡,自 己動手做,把玩麵粉,捏製成餃子,面對高通貨膨脹的壓力,另有一番成就感喔!

餃子內餡 

材料:香菜、高麗菜、紅蘿蔔、素食肉末、香菇、水。 

調味料:橄欖油、麻油、鹽、黑胡椒、醬油。 

做法: 
1. 香菜、高麗菜洗淨,紅蘿蔔洗淨去皮,盡量切碎;素食肉末洗淨,冷開水浸泡1 小時,汆燙5分鐘,擰乾水分;香菇洗淨,冷水浸泡4小時,切碎,備用。 

2. 炒鍋倒入橄欖油,置於爐火上,油鍋熱,放入素食肉末,並適量地加入黑胡椒 和醬油調味,不停地拌炒,等待素食肉末收汁完畢,倒入香菜,快速拌炒,做 成香菜素食肉燥,盛起,備用。 

3. 炒鍋中放入香菇炒香,再倒入高麗菜、紅蘿蔔一起拌炒,以鹽、黑胡椒調味, 菜肴熟了,接著倒入香菜素食肉燥,一起充分攪拌均勻,即是餃子內餡。 

餃子皮

 材料:麵粉、水。 

工具:砧板、切麵刀、擀麵棍 

做法: 
1. 於不鏽鋼盆中倒入麵粉,一邊徐徐地注入水,一邊以手掌將麵粉與水和勻,逐 漸地揉成麵團,靜置30分鐘。

 2. 將麵團分成幾個長條狀,再以切麵刀,切分成小塊。

 3. 先於砧板上灑些麵粉,以預防擀餃子皮產生沾黏現象,再取小塊麵團,以擀麵 棍,依序地擀成一張張的餃子皮。 

餃子

 材料:餃子內餡、自製餃子皮。

 做法: 
1. 取餃子皮,置於手掌心,放入適當的內餡,盡量集中於餃子皮中央部位。


 2. 將餃子皮連同內餡,對半折起,以兩拇指壓在餃子皮上方,兩手的其他八個指 頭,握成兩個拳頭,托住餃子。 



3. 兩拇指指尖握住最高中心點部位,兩拇指往外呈現八字形,用力往下壓,餃子 皮上下密合,也把內餡紮實地包裹在餃子皮中,一顆顆的餃子,就這樣完成了 。



 4. 湯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置於爐火上,水沸騰之後,放入餃子,並以湯匙背面撥 動餃子,勿使糾結,蓋上鍋蓋烹煮。 

5. 水沸騰後,倒入適量的水,繼續煮,水再次沸騰,餃子差不多熟了,即可起鍋 。




09/13/2022 刊登於世界日報美食fun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