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23

蒲公英陽春麵套餐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全球溫室效應急遽上升,節能減碳勢在必行。身為地球村的一員,能做什麼呢?最 簡單的方式,就是多多選擇蔬食,超市各大賣場有各式各樣新鮮的蔬果,都是我們 的超級食物來源,色彩繽紛種類多樣化,營養均衡,自然加分。

味增燉菜 

材料:白蘿蔔、紅蘿蔔、冷凍玉米粒、芽甘藍、水。

 調味料:橄欖油、味增。 



做法:
 1. 白蘿蔔、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塊;冷凍玉米粒,置於室溫;芽甘藍洗淨,對 半切,以電鍋蒸煮,備用。 

2. 將白蘿蔔、紅蘿蔔、水倒入炒鍋中,置於爐台上,開火烹煮之,菜肴八分熟, 再倒入芽甘藍、玉米粒,並以味增調味,拌炒均勻,繼續燉煮。

 3. 待菜肴熟,且入味,即可盛起。 



油菜炒素雞捲 

材料:油菜、紅蘿蔔、素雞捲、水。 

調味料:橄欖油、黑胡椒、鹽。



 做法: 
1. 油菜洗淨,切小段;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素雞捲洗淨,切小塊,備用 。

 2. 炒鍋倒入適量的橄欖油,置於爐火上,1分鐘後,放入素雞捲,香煎之,待兩面 金黃,即可盛起,備用。 

3. 炒鍋倒入紅蘿蔔、水,攪拌均勻,蓋上鍋蓋。兩分鐘後,倒入油菜,快速拌炒 之。 

4. 菜肴九分熟,以黑胡椒、鹽調味,充分攪拌均勻,再加入素雞捲,拌炒之。

 5. 待菜肴熟且入味,即可起鍋。 



彩椒茄子凍豆腐

 材料:彩椒、茄子、凍豆腐、水。

 調味料:橄欖油、黑胡椒、鹽、醬油。



 做法:
 1. 彩椒洗淨,對半切去籽,切小塊;茄子洗淨,切小塊;凍豆腐切小塊,備用。

 2. 炒鍋中倒入彩椒、茄子、水,稍做攪拌,蓋上鍋蓋。

 3. 茄子煮軟後,放入凍豆腐,以橄欖油、黑胡椒、鹽、醬油調味,充分攪拌均勻 ,續煮之。

 4. 待菜肴熟且入味,即可盛起。



 黑木耳炒櫛瓜 

材料:櫛瓜、黑木耳、豆腐、枸杞子、水。

 調味料:麻油、鹽、黑胡椒、醬油。



 做法: 
1. 櫛瓜洗淨,去皮,切小塊;黑木耳洗淨,以冷水浸泡兩小時,瀝乾,切小塊; 豆腐,切小塊;枸杞子洗淨,備用。 

2. 炒鍋中,放入櫛瓜、黑木耳、水,置於爐火上,稍做攪拌,烹煮之。

 3. 三分鐘後,加入豆腐、枸杞子,以麻油、鹽、黑胡椒、醬油調味,充分攪拌均 勻。 

4. 直到菜肴熟且入味,即可盛起享用。 



蒲公英陽春麵 

材料:蒲公英、紅蘿蔔、黃豆芽、番茄、義大利麵條、水。

 調味料:橄欖油、黑胡椒、鹽、醬油。 



做法:
 1. 蒲公英洗淨,切小段;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黃豆芽洗淨,瀝乾;番茄 洗淨,切小塊,備用。 

2. 湯鍋放入適量的水,置於爐火上,水沸騰,放入義大利麵條,不時地攪動,勿 使麵條糾結,待麵條熟了,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3. 湯鍋倒入紅蘿蔔、黃豆芽、番茄、水,置於爐火上,稍做攪拌,蓋鍋蓋燉煮之 。 

4. 菜肴煮滾了,加入蒲公英,以橄欖油、黑胡椒、鹽、醬油調味,繼續燉煮。 

5. 菜肴都熟且入味,放入事先煮好的義大利麵條,充分攪拌均勻,即可盛起,一 碗蒲公英陽春湯麵大功告成。



刊登於2022年10月11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