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24

金兔報到迎福素宴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端上一個獅子頭火鍋,象徵圓圓滿滿吉祥安康;來一盤鷹嘴豆滷烤麩,代表春滿乾 坤福滿門;椒鹽鮮蔬檸檬素魚,象徵年年有餘慶團圓;芽甘藍天貝,則是春回大地 萬象新;翡翠菠菜炒飯,代表團圓年夜飯。

獅子頭什錦火鍋

 材料:冷凍素食獅子頭、香菇、黑木耳、大白菜、地瓜、番茄、青花菜、油豆腐、 凍豆腐、水。 

調味料:麻油、黑胡椒。 

做法: 
1. 冷凍素食獅子頭,置於室溫;香菇、黑木耳洗淨,以冷水浸泡兩小時;大白菜 洗淨,切小塊;地瓜洗淨去皮,切小塊;番茄洗淨,切小塊;青花菜洗淨,切 小塊;油豆腐洗淨,切小塊;將豆腐置於保鮮盒中,放入冷凍庫6小時,再取出 解凍,即是自製的凍豆腐,切小塊,備用。

 2. 取電鍋內鍋,將所有上述材料,加入適量的水,燉煮之。 

3. 電鍋開關跳起來,15分鐘後,即可開鍋食用。




 鷹嘴豆滷烤麩 

材料:鷹嘴豆、番茄、烤麩、水。

 調味料:麻油、五香粉、黑胡椒、紅糖、醬油。 

做法: 
1. 鷹嘴豆洗淨,以冷水浸泡4~6小時,瀝乾水分,倒入電鍋中,添加適量的水, 蒸煮之;番茄洗淨,切小塊;烤麩,切小塊,備用。

 2. 將蒸煮過的鷹嘴豆、番茄、烤麩,放於電鍋內鍋中,以麻油、五香粉、黑胡椒 、紅糖、醬油調味,拌炒均勻,靜置10分鐘,再以電鍋蒸煮之。

 3. 電鍋開關跳起來,15分鐘後,掀開鍋蓋,攪拌均勻,即可盛起。



 椒鹽鮮蔬檸檬素魚

 材料:高麗菜、彩椒、冷凍素檸檬魚、水。

 調味料:橄欖油、黑胡椒、鹽。



 做法:
 1. 高麗菜洗淨,切小塊;彩椒洗淨,對半切去籽,切小塊;冷凍素檸檬魚,至於 室溫,切小塊,備用。 

2. 炒鍋倒入適量的橄欖油,置於爐火上,1分鐘後,放入素檸檬魚,香煎之,待兩 面金黃,盛起,備用。

 3. 炒鍋倒入高麗菜、彩椒、水,攪拌均勻,蓋上鍋蓋。

 4. 菜肴八分熟,以黑胡椒、鹽調味,充分攪拌均勻,再加入素檸檬魚,拌炒之。

 5. 待菜肴熟且入味,即可起鍋。 



芽甘藍天貝 

材料:胡蘿蔔、芽甘藍、天貝、水。 

調味料:橄欖油、黑胡椒、鹽。 

做法: 
1. 胡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芽甘藍洗淨,對半切,以電鍋蒸煮之;天貝,切 小塊,備用。

 2. 炒鍋置於爐火上,倒入橄欖油,油熱,放入天貝,香煎之,待兩面金黃,盛起 。

 3. 放入胡蘿蔔、水,快炒1分鐘,加入天貝,以橄欖油、黑胡椒、鹽調味,攪拌均 勻,續煮之。 

4. 倒入芽甘藍,與胡蘿蔔、天貝,充分攪拌均勻,待菜肴熟且入味,便可盛起。 



翡翠菠菜炒飯

 材料:胡蘿蔔、冷凍菠菜、冷凍玉米粒、薑黃飯。

 調味料:橄欖油、麻油、鹽、黑胡椒、醬油。 



做法: 
1. 胡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冷凍菠菜、冷凍玉米粒,置於室溫;白米(或糙 米)洗淨,加入適量的薑黃、水,以電鍋蒸煮之,即是薑黃飯,備用。

 2. 炒鍋中,倒入橄欖油,置於爐火上,鍋熱,放入胡蘿蔔,稍做攪拌,烹煮之。

 3. 1分鐘後,加入菠菜、玉米粒,以麻油、鹽、黑胡椒、醬油調味,快炒兩分鐘, 盛起。

 4. 炒鍋中,倒入薑黃飯,以醬油調味,快速拌炒均勻,然後事先炒好的菜肴,不 斷地翻炒,使菜肴與薑黃飯充分融合,即是色香味俱全的翡翠菠菜炒飯。



刊登於2023年1月10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