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09

豆渣小餅乾



★餅乾是材料最簡單,烘焙時間最短的西點;然而我卻不常做。因為自己做的餅乾,不容易保持酥脆,所以做了幾回後,就不太敢嘗試。

★以前做好麵糰,總是按照食譜指示,最多製成24個餅乾,因此每個餅乾都蠻厚實,沒有在短時間內吃完,餅乾的質地會變軟。一直希望能改進這個問題,試著多花點時間,把餅乾做得小,發現每個小麵糰變薄變小,酥脆程度則提高許多。從20多個、40個、80個到90多個餅乾,一次次地試驗,證明小餅乾的口感,果然酥脆好吃。

★這次小餅乾一共有94個,下次應該可以做到100個吧!除了餅乾變小而外,還加了豆渣,營養在其中,卻吃不出有任何不同之處。現代人標榜豆漿的優點,自己製作豆漿,豆渣這個副產品確實少不了的,如果不拿來食用,豈不是暴殄天物呢!豆渣除了做菜而外,加入烘焙成品中,也是相當適合的選項。

★不久前,作餅乾請朋友吃,有位小朋友直言無諱地說,太甜了。當時聽聞此評語,心裡難免不高興,臉色頓時拉長許多。不過,事後冷靜想想,自己究竟喜歡聽好聽的話語,還是願意聽誠實的言語呢?

★始終在意他人的評論,不虛心求教,不肯察納雅言,聽到讚美的話,就輕飄飄地飛上天去,聽到批評的話,就火冒三丈,為自己狡辯。如此一來,自己只能留在原地,甚至向後退步,而無法向前躍進了,不是嗎?

★不管是誰說的話,怎麼樣的話,都應該聽聽看,想想看。只要有道理的,我們應該要放下自己的身段,虛心地接受。所以,這次糖的用量也做了調整,經過外子和我實際品嚐,覺得甜度頗合宜。真的要感謝小朋友的快人快語,給我一個新的啟示。




材料:麵粉 1杯,豆渣 1/2杯,小蘇打粉 1/2茶匙,鹽 1/4茶匙,植物油 1/2杯,味碄 1大匙,紅糖 1/2杯,香草精 1/2茶匙,玉米粉 2大匙,水 2大匙

作法:1.取兩個不鏽鋼盆,第一個不鏽鋼盆放入麵粉和小蘇打粉,並過篩加入豆渣和鹽,攪拌均勻,備用。

2.第二個不鏽鋼盆,放入玉米粉和水,先攪拌均勻。再倒入香草精、植物油、味碄和紅糖,充分攪拌均勻。

3.將第二個不鏽鋼盆的材料倒入第一個不鏽鋼盆,使其混合均勻,做成cookie dough。

4.將cookie dough,做成一個個小餅乾,置於餅乾烤盤上,放入事先預熱至華氏375度的烤箱中烘焙8~10分鐘,然後將餅乾取出烤箱,使冷卻變硬即可。


延伸閱讀:
無蛋豆渣鬆餅~全素鬆餅,營養可口
蔓越莓餅乾~甜中帶酸的美味

8 則留言:

  1. 嗨!妳好哦。其实我在妳家潜水一段日子了。因为女儿对鸡肉和鸡蛋敏感的关系,所以我到处寻找无蛋的糕点食谱。妳分享的那些无蛋蛋糕,我做了好多次,让女儿也有‘蛋糕’吃。

    谢谢妳哦。

    回覆刪除
  2. 对啊!豆渣的用处蛮多的,不用的确可惜。我也经常看到豆渣的食谱,可惜我没有自制豆水。

    回覆刪除
  3. Thanks for sharing, next time I will not throw away 豆渣 after I made soy bean.

    回覆刪除
  4. veronica您好,
    謝謝您的到訪和回應,個人分享的烹飪心得,能派得上用場,真是令人振奮。

    在製作過程中,如有任何建議和意見,歡迎您不吝賜教,給我更多學習的機會。

    謝謝您!

    回覆刪除
  5. Canary您好,
    豆渣好處很多,冰箱有存貨,恰好做餅乾,因此變個花樣。

    謝謝您的回應。

    回覆刪除
  6. Sonia您好,
    常常做豆漿的話,豆渣的來源肯定豐富。

    謝謝您的回應。

    回覆刪除
  7. 我常常把豆渣拿去做肥料,不知道还可以做成饼干!
    谢谢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8. 溫馨小屋您好,
    豆渣是相當好的肥料,府上的植物一定長得很健壯。
    豆渣加在餅乾或油餅裡,很營養,而且融入其中,幾乎感受不到豆渣的存在。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