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13

海山醬拌蘿蔔



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台灣小吃以海山醬搭配肉圓、甜不辣,那種滋味很迷人好吃,常令人懷念不已。在此地,中國超市裡可以買到台灣工研出品的海山醬,解解饞,也可以自己花點時間製作。

自製海山醬(詳細製作過程,請參考自製海山醬一文),並不困難,只要把味增、紅糖、地瓜粉(或太白粉)和水放於鍋子裡,在爐火上熬煮,適時地攪動不使粘鍋便可,慢慢地透過地瓜粉受熱的作用,水會愈來愈黏稠,這其中的變化,非常有趣。

這次製作時,意外地發現,以前沒有蓋上鍋蓋煮海山醬,總是怕醬汁黏著於鍋底,其實水尚未滾開之前,可以加鍋蓋,這樣幫助熱度聚合,等到水開了再開始攪拌,這樣更容易達到黏稠醬汁的效果。

進廚房,就像進入自己的實驗室一般,雖然不是生化博士,但是對於日常料理過程,很感興趣。每次做東西,都有不同的感受和體會,縱使相同的食材料理,重複做幾回,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看來想,讓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就如同我們的生活,每天做同樣的事情,如何面對,就看自己的造化了。能調整自己的心態,讓天天成為新鮮的開始,有不一樣的體驗,人生就是多采多姿。自己的人生,自己作主,希望過什麼樣的人生,都是自己的選擇,如此簡單而已。


材料:白蘿蔔、紅蘿蔔

調味料:海山醬

1.白蘿蔔和紅蘿蔔洗淨去皮,切成自己喜歡的模樣,用電鍋或爐火煮熟。

2.將煮熟的紅白兩樣蘿蔔,與適量的海山醬攪拌均勻,即是一道簡單的菜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