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11

自製海山醬


喜歡吃台灣小吃的人,一定不會忘記,甜不辣、蚵仔煎和肉圓…等等,所搭配的醬料。

在海外要吃到風味絕佳的醬料,並不太容易,雖然中國超市有販售現成的海山醬,然而一瓶份量不多,若常常吃點心的話,海山醬大概得常常添購了。


這陣子做了許多樣點心,都需要醬料的搭配,才能顯出食物的好味道,所以我也熬製海山醬,來配合自製的點心。

煮醬料,從稀釋的液體到濃稠的液體,一邊攪拌一邊觀察其中的變化,非常有趣,也很有成就感。更何況自己做的,包含愛心、耐心在其中,風味是無可替代的。

材料:味增 2大匙、甜辣醬 1/2大匙、紅糖 4大匙、地瓜粉(或太白粉) 2大匙、水 2杯

作法:
1.將味增、甜辣醬、紅糖和地瓜粉,放入鍋子中,攪拌均勻,再徐徐地倒入水,一起攪拌,使無顆粒狀。

2.鍋子置於爐火上,開始煮,並不時地用湯匙攪拌,以防止黏鍋。

3.待醬料煮沸,成黏稠狀,即是可口好吃的海山醬。

2 則留言:

  1. 下次試試麥牙糖取代糖跟地瓜粉!
    只是分享啦~
    因為我有煮過別的醬,不過用麥牙糖就要煮更久了~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